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理大生創卡通人物 社交網吸客

2016/04/18 08:4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社交網絡發展迅速,年輕人就最跟得上潮流。袁效仁知道,雅虎香港早前主辦TumblrU大專生計劃,考考參加者能否靈活運用社交網站Tumblr。比賽吸引逾百隊大專生隊伍參加,經歷數個月的龍爭虎鬥後,最終由隊伍「風吹雞蛋殼」勇奪冠軍。

        計劃分三階段,首先要為組別訂立Tumblr專頁主題;再於多個特定地點宣傳,盼更多公眾認識Tumblr社交平台。袁效仁同勝出隊伍的組員,理大生的蔡雅蕾(Natasha)和鄧佩雯(Rebecca)傾過,她們稱,隊名源自「風吹雞蛋殼,財散人安樂」,雞蛋殼與錢財均是容易流走,無法留住,希望通過隊伍Tumblr,宣揚做人豁達的精神。

        Natasha和Rebecca聯同隊員陳麗盈、李思晴自創靈魂人物「蛋殼人」,讓他穿插於香港地道風景照中,好像這作品(見圖),「蛋殼人」置身密麻麻的樓宇,配上文字,「這市鎮,是一個小型的迷宮,困住無數的我們,同時讓我們在不同的路口相遇」,令人反思。

        到第三階段,參加者須為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香港超級聯賽之星級大使,設計個人Tumblr專頁及海報,她們就要為元朗足球會球員元洋進行一系列宣傳。Natasha稱,雖然網上有不少元洋的故事,但她們希望有更多第一手資料,因此親身訪問對方。她又指,設計手繪海報時,畫上小朋友頭頂足球,在元洋身上騎膊馬,寓意傳承技術。

        袁效仁看罷「風吹雞蛋殼」的Tumblr,覺得她們的文字、圖片很有人情味,令人有共鳴,「蛋殼人」就如朋友般,與讀者的心靈一點通。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