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客棧內再遇懷舊菜

2016/04/18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華星冰室近年成了無人不曉的殿堂級冰室,明星客更是多不勝數。米珠蓮跟老闆之一的Eddie也是舊相識,看着他管理華星這個品牌愈來愈成功,打從心底替他高興。

        上星期路經西環,便到訪他旗下另一家食肆華星客棧。Eddie說經濟差,生意難做,加上鐵路概念原來是讓區內居民方便了出外覓食,區外客卻不多,也有點失了預算呢!不過米珠蓮也替他加油,說實話有麝自然香,出品具質素,一定有捧場客。像招牌菜之一的鴛鴦糯米雞翼,工序繁多,相信很多食肆都不願做.首先將雞翼去骨,然後釀入白糯米及口感煙韌的紫糯米,再加上金華火腿、蝦米、瑤柱、冬菇等餡料,每隻雞翼都非常飽滿,繼而風乾8小時才落鑊炸至香脆可口,美味得很!另一味九層塔炒清真牛肉也盡見Eddie的心思,為追求牛肉的質素,不惜選用成本貴一倍的清真牛肉,這種牛肉特別之處是先頌經,後以較人道的方式來屠宰,減少了牛隻臨死前體內釋放的毒素,同時味道也更加清甜,於是輔以九層塔來炒,既鮮香又惹味!

        Eddie笑說店內很多菜式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例如推介菜式醋香豬扒,是總廚和他的爸爸因一次齊齊參加廚藝比賽,大家各自以豬扒為題材,炮製出兩款豬扒菜式,之後互相試味、互補長短,終於用上許多中式陳醋來創製出這種菜,豬扒入口軟腍具嚼勁,醋香十足,酸酸甜甜很醒胃,用來伴白飯吃簡直一流,米珠蓮一個人就吃掉了大半碟呢!查詢︰28456666

        米珠蓮

        
■鴛鴦糯米釀雞翼 $58/隻
■鴛鴦糯米釀雞翼 $58/隻
■醋香豬扒 $108
■醋香豬扒 $10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