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新奇辣味龍躉腩蒸腸粉

2016/04/20 08:42:0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萬物回春,不少餐廳都趁機推出新季時令菜式,令米珠蓮最近不停有機會吃到新菜式,常常捧腹而回,其中沙田18的春夏時令菜單就令人頗為驚喜!

        新菜單以時令和養生食材作主題,對於春天令人感覺煩厭的潮濕天氣,師傅就特別炮製了刴椒龍躉腩蒸腸粉,一聽名字就覺得這個組合相當有趣,以新鮮的龍躉腩配搭嫩滑的腸粉,本身兩種食材都較為清淡,但憑着刴椒來個畫龍點睛之效,聞說刴椒有助行氣活血,還有去濕的作用,最適合這天時食用。刴椒加上辣汁,令腸粉變得辛辣,卻不掩蓋龍躉的鮮香和腸粉的米香,龍躉肉鮮香彈牙,肉味濃郁,叫人吃得很過癮!

        米珠蓮向來對杏汁豬肺湯情有獨鍾,因此這次看到餐牌上的鮮奶柿餅龍杏燉花膠就份外興奮!由於用上龍杏,令杏味份外香濃出眾,加上鮮奶、花膠和柿餅,入口時帶少許黏口感覺,清潤可口又滑溜!對於春日容易沒有胃口的朋友,米珠蓮就推介花雕話梅長腳蟹番茄,喜歡話梅的酸甜滋味配以醉人的花雕酒,加上當造番茄長腳蟹,配搭新鮮,令本身已帶清新感覺的長腳蟹,激發出更誘人的鮮香。

        番茄不但可以用來做涼菜,做甜品亦相當適合!新推的番茄薯仔軟蛋糕,用上廣東食材的經典配搭製作傳統法式軟蛋糕,不要以為味道會很奇怪,這個組合其實十分相襯,兩者各自散發的鹹甜味道相當夾配。後來得悉原來這次餅房主廚的靈感源自本地家常菜式,怪不得會出現可愛的番茄薯仔配!

        查詢:37231234

        米珠蓮

        
■刴椒龍躉腩蒸腸粉
■刴椒龍躉腩蒸腸粉
■鮮奶柿餅龍杏燉花膠
■鮮奶柿餅龍杏燉花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