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死氣

2016/05/08 08:01:2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May

突然傳來咆哮的引擎聲,剎那間以為自己在開電單車,實在太似改裝過唬人扮有型的電單車,連忙找個安全地點停下。試踩油,轟轟聲又響起,熄車再撻著引擎,引擎聲依然嚇人。

打電話問修車師傅,他說單憑描述不能百分百確定,一再問我有沒有把握把車開過去檢查,否則要叫拖車,我大膽要試。引擎聲實在響如燒炮仗,而且大力俾油動力也大打折扣,惟有慢慢行。昨天下午途經銅鑼灣海隧出口附近的司機,抱歉阻住地球轉。由於恐怕節外生枝,關了冷氣開了窗,打醒廿四分精神駕駛,有驚無險開抵車房時,已汗流浹背。

師傅估計是死氣喉有事,果然判斷準確,是其中一個連接位的部件不知所終。可能是車底被那些凸起的攔路石壆碰鬆了,行駛時的顛簸,箍著的部件終於脫落,死氣喉有缺口,死氣半途漏出便呱呱叫。

修妥了,引擎安靜下來。師傅只花十分鐘令車子順氣,人若條氣唔順可大件事了,有些人到斷氣之時也嚥不下一口氣,死不瞑目。激鬼氣、谷鬼氣、鬼氣、頂住道氣,倒不如慳番啖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