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太子隱世西班牙菜

2016/05/19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y
        最近有老朋友相約敍舊,多年不見,很想找間寧靜又有質素的餐廳,細談往事。難題在於朋友建議在太子一帶用餐,因她最近晚晚加班,不想放工後再舟車勞頓。太子區一帶,出色的西餐廳不多,幸好米珠蓮發現了一家高水準的西班牙菜館Lava。

        老闆兼大廚Alan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雪梨分校,曾於SPOON、Amber、Angelini等名店工作,擅長意法菜式,有見太子一帶少有西班牙餐館,於是試行創業。西班牙菜少不得海鮮飯,店內出品與坊間做法略有不同,店主每日往街市挑選花蛤王、活蝦炮製海鮮飯,味道較急凍青口鮮甜。米飯特別以龍蝦湯煲煮,較番紅花飯惹味。其他西班牙菜還有炸薯粒拌溫泉蛋、西班牙式香蒜虎蝦等,選擇豐富。

        朋友點了一客黑毛豬火腿,放入口裏咀嚼,橡果味豐富。原來是西班牙Joselito火腿,與另一名牌5J同級,用來拌麵包品嚐,很匹配。餐廳內裝潢簡樸,設有開放式廚房。在開放式廚房中,米珠蓮發現與西班牙菜格格不入的蒸籠,原來這是另一道招牌菜牛腩腐皮割包,將台灣傳統割包改良,加入自家製慢煮黑椒牛腩及千層腐皮,以及惹味黑椒汁,口感豐富,令我們非常驚喜。

        我們除細談往事,還有說到未來動向。大家對近年香港經濟轉差都大表慨歎,不過有危才有機,有餐廳結業,也有餐廳開業。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吧,共勉之。

        查詢:26421618

        米珠蓮

        
■西班牙海鮮飯$250
■西班牙海鮮飯$250
■西班牙黑毛豬三十六個月火腿$220
■西班牙黑毛豬三十六個月火腿$220
■牛腩腐皮割包$62
■牛腩腐皮割包$6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