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中大生設跨院校課程資訊網

2016/05/23 08:41:2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之前中文大學舉行創業日,袁效仁都有到場參觀,發現除中大校友外,亦有不少學生擺攤位,當中有計算機科學畢業生及工商管理本科生設立大學生資訊平台「選課網」(RegCourse),提供課程評論、介紹校園內外活動等,為大學生帶來最新資訊。

        交流資訊助選科

        袁效仁上過這個網站,發現內容頗豐富,學生可先選擇自己的院校,設有課程評論、教授評論及交易平台,其中以中大的頁面內容最豐富,更設有「RegPeanut」區讓同學討論。袁效仁同創辦人之一的工商管理四年級生李澤來(Edwin)傾過,他表示,以往四年在中大讀書期間,很難找到學校的資訊及活動,非常不便;不同院校的學生亦缺乏平台交流資訊,遂有設立網站的念頭,結果在一年前與另外兩位同學設立網站,由計算機科學畢業生劉世澤設計網站,他與另一位工商管理同學陳倬思負責對外聯絡工作。

        他稱,學生可在網站內評論曾就讀的科目,讓將來有意就讀該科的學生,選科前能先看看評價,再決定是否選修,「這樣便不怕同學會Reg錯科。」網站內設有的交易平台,「可讓學生售賣教科書,學生亦有求救,問人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書。」除了校內事情,Edwin話他們亦擺放外面公司的活動資訊,亦同學能夠多了解不同行業的背景。

        教同學搵工貼士

        不過,Edwin表示現時只有香港大學及恒生管理學院的同學協助,未來和拍檔要更積極找尋其他院校的同學協助宣傳。他又同袁效仁講,網站亦會有很多新發展,例如會嘗試幫同學「搵工」,「雖然現時學校都有類似的平台幫助同學找工作,不過有關資訊只是放出來,同學之後應徵工作都是自生自滅,真正幫助不太大。」他表示,網站或會教導學生一些找工作的「貼士」,如何撰寫履歷表(CV)等,希望令畢業生更快找到工作。

        除了增加網站的功能,他們亦希望擴大使用網站的對象,未來希望擴展至其他專上及自資院校、中學等,在教育範疇上推銷這個平台,因此網站在他們畢業以後亦會繼續運作下去。袁效仁認為,這個網站雖然不是一些最賺錢的創業項目,但能夠真正解決學生需要,的確很不錯。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