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星級變奏川菜

2016/07/28 08:41:4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只要置身於冷氣強勁的地方,夏天吃川菜絕對不是問題,反而更覺爽快。像早前一眾嗜辣的朋友,便約了米珠蓮同往在尖沙咀太子集團中心開業不久的川菜館Qi-NineDragons,此乃米芝蓮一星餐廳「呇」的姊妹店,名字NineDragons直譯即「九龍」之意。

        新店的裝潢格局摩登得來,同時具有中國風情,加入了「龍」的元素,如金色主牆便畫有兩條龍作點綴,氣勢十足。由於位處20樓,加上設有落地玻璃,在店內可飽覽維港海景,另還有逾千呎的露天平台,景觀極佳。

        菜式方面,可找到不少「呇」的招牌菜式,包括油潑香水魚、霸王辣蟹及麻婆豆腐等,油潑香水魚也就是水煮魚,湯底以花椒、八角、辣椒及自家豆瓣醬煮成,材料則有桂花魚片、香菇、大豆芽、萵筍及薯粉,頗為足料,魚片夠嫩滑,但個人最愛是薯粉,每條皆索盡辣汁,愈吃愈刺激。霸王辣蟹用上加拿大登格斯蟹入饌,特點是肉質飽滿,伴以花椒油、辣椒及自家製辣椒油,滿有辣勁,亦不失鮮味。

        此外,新店特別增加多款特色川菜,首選必吃的是薑雞,此乃四川經典名菜薑牛的變奏版本。以本地雞胸肉取代牛肉,切片後沾上麵包糠炸至香脆,拌入薑汁糖膠、薑片與大葱同炒,薑味甚為濃郁,入口甜辣兼有之,惹味非常。吃着刺激的川菜之際,最適合配上一杯冰涼飲品,當日米珠蓮嚐了名為SichuanCooler的無酒精雞尾酒,由新鮮荔枝、荔枝汁、益力多和雪碧調製,清新解渴。查詢:27998899

        米珠蓮

        

        
■薑雞 $160
■薑雞 $160
■油撥香水魚 $200/細、$300/大
■油撥香水魚 $200/細、$300/大
■霸王辣蟹$695(需提早一天預訂)
■霸王辣蟹$695(需提早一天預訂)
■Sichuan Cooler $45
■Sichuan Cooler $4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