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雲南鮮香菇菌創新菜

2016/08/19 08:41:4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ug
        米珠蓮小時候對菇菌類食物無甚好感,總覺得其只有爽身口感,卻淡而無味。長大後才發覺,全因當時所吃的菇菌質素欠佳,無論味道和香氣皆欠奉,更遑論鮮香之感。雲南盛產野菌,米珠蓮旅行時在當地即席品嚐,始覺原來可以美味若此,後來回港為吃到美味的菇菌菜式,挑選時自然更為用心。適逢七、八月雲南野菌當造,不少餐廳都以此入饌,如預算不多,銅鑼灣的雲陽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相關菜式由數十元至三百多元不等,定價合理。

        雲陽的菜式向不拘泥於傳統的賣相造型,如黑松露片車厘茄慢煮滷肉串,以高身碗盛載上菜,感覺有型。豬頸肉加入黑松露油經八小時慢煮,爽嫩兼備,豬頸肉本身較為肥美,所以與半脫水的車厘茄配搭時頓時平衡了油膩感,黑松露片那種恍如麝香般的獨特香氣,令整體滋味即時倍增,並富有陣陣餘韻。

        而鍋貼松茸鳳尾蝦亦富特色,底部是自家製九層酥皮,薄脆焦香,面頭的虎蝦及松茸片香酥不膩,松茸散發出彷彿木頭深沉香氣的幽香,炸後味道依然濃烈,吃了一口原本的滋味,記得要再蘸點甜酸汁,再放入口便吃到更為突出的松茸鮮味。

        愛好辛辣刺激的,定要一試油雞樅菌牛肉泡菜墩,先解說一下何謂油雞樅,其實油雞樅乃雲南人常作的風味醬料,以雞樅菌配上各種香辛料和植物油而成。據知這道菜式外層的「跳水泡菜」經過半天浸泡,新鮮爽脆,中間的牛腱絲,軟腍豐盈,加上菌醬,芳香鮮甜同時味帶辛香,層次多樣。

        查詢:23750800

        米珠蓮

        
■鍋貼松茸鳳尾蝦$240/6件
■鍋貼松茸鳳尾蝦$240/6件
■黑松露片車厘茄慢煮滷肉串$128
■黑松露片車厘茄慢煮滷肉串$12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