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港大生研流動「走吧」推品酒

2016/09/12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Sep
        社會多變,近年不少大專生投向創業之路。袁效仁知道,香港大學成立首個「DreamCatchers100K創業種子基金」,為學生及校友提供創業資金,鼓勵他們將創意變成事業。有建築學系畢業生將嗜好糅合建築概念,配合手機應用程式,研發出流動吧台「走吧」(Movebar,見圖),成功從近一百五十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港大資助十萬元實現創業大計。

        為了鼓勵年輕學生及校友創業,港大舉辦首個創業種子基金比賽「DreamCatchers100K」,吸引逾五百五十名學生及年輕校友參加,經過多月初選及專業導師訓練,最後選出十支最出色的創業隊伍,各獲資助十萬元創業基金。袁效仁同有份研發「走吧」的張凱琨(Dennis)傾過,知道他一直都想運用所學知識改變城市基理,「香港地少人多,很多物件功能均重疊了,希望增加城市流動性。」

        十年前畢業於建築系的Dennis表示,自己一向對雞尾酒情有獨鍾,又形容品酒的過程充滿「詩意」,「通過不同層次的口感、顏色、香味感受放慢了的生活節奏,猶如一趟旅程,重新演繹了空間。」因此他開始構思如何將「慢活」的氛圍融入城市生活,「不如出租一個擁有特別設計的流動酒吧,向大眾提供雞尾酒服務。」

        隨時「變身」方便穿梭

        Dennis指,「走吧」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內有水嚨頭、專門用來製冰的冰箱,以及儲存裝置等,可在使用時才「變身」,平常則收納成一個櫃子的模樣,「它能夠穿梭於不同城市空間,好像中環辦公室、社區不同店舖,甚至是人們的住所。」他同袁效仁講,本地對酒精販賣有嚴格規管,現階段仍在尋求專業意見,日後或考慮與持有酒牌的企業合作。

        新一輪種子基金將於十一月開始接受申請,袁效仁非常鼓勵有志開拓個人發展領域的學生多參與創業比賽,讓自己在學時建立一番事業,推動社會創新。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