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韓風烏雲殺到

2016/10/15 10:1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由細細個到今天這把年紀,依然覺得棉花糖的產生過程十分奇妙。當年第一次在工展會看到糖師傅把一個指頭般份量的白砂糖,倒進運轉中棉花糖機中央的孔洞,幾秒之後會有薄薄網絲旋出來,用紙捲好的幼管不斷把「棉花」綑捲起來,既得意又好看。

        棉花嘛,天然色是白色,換上粉紅的糖砂,總是覺得不是味兒,所以上月在上海K11的飲食廣場發現有烏卒卒的棉花糖(見圖),煞是驚訝!說實話,即時聯想隆冬到哈爾濱,車來車往的馬路旁蒙塵的積雪。

        人是奇怪的動物,這種名為「烏雲冰淇淋」的棉花糖雪糕甚受歡迎,既不介意不雪白純潔,亦不怕棉花糖再加雪糕的肥上加肥,相信貪得意居多。沒料到回港後某天經過尖沙咀金馬倫道,眼尾瞄到一家店子裏好像有人在吃「烏雲」,煞停步看真一點,果然是烏雲棉花糖!

        既然是緣份,合該入去重溫那份甜。原來這家L'attitude的確與上海K11那家店有淵源,香港店是新開張,感覺上不像上海店般主打棉花糖,賣的甜品飲品種類似乎更多。韓國香滑牛奶雪糕是鎮店之寶,亦有多種吃法,要了一杯Affogato,即是把濃縮咖啡淋在雪糕上,是相當醒神的享受。

        店員介紹一種「冷壓果汁」,有五種口味,每種由三種蔬果萃取出來,分別是將羽衣甘藍、奇異果、紅菜頭、紅蘿蔔、青瓜、菠蘿、薄荷、檸檬、蜜糖、橙、草莓左配右搭,這五種冷壓果汁暫時每天只榨取各五樽,由於限量少,能確保每天都是新鮮萃取。

        當日本抹茶雪糕在香港打穩市場,這款韓國雪糕的質素相信亦會受歡迎,最主要是取態不是一般甜品店,而是配搭多多的輕食小店。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