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富貴去殼避風塘瀨尿蝦 金竹苑中菜廳 (尖沙咀)

2016/10/21 16:40:53 網誌分類: 飲食
21 Oct

避風塘富貴蝦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現時地舖租金昂貴,很多食肆都轉向樓上發展,但畢竟樓上食肆建立品牌名聲需時,能夠脱穎而出的可說是寥寥可數。之前看過網上介紹一間中菜廳,位於加拿芬道,K11附近的一棟商業大廈内,很多名人都有去光顧,可說是明星飯堂。而文中更特別介紹它們的避風塘瀨尿蝦,有成隻手掌般長,而且已去殼才烹調,實在係懶人佳音,所以相約朋友一起來試一下。

金竹苑中菜廳的相片 - 尖沙咀

金竹苑中菜廳的相片 - 尖沙咀

來到大廈地下,只見到相同名字的聯誼會招牌,心想不會是找錯地方吧?!但既然來到當然繼續上去尋根究底啦。上到去發覺豁然開朗,裝修新淨,簡潔舒服,門外貼有很多明星簽名合照及報章報導,應該沒有找錯地方了,原來這店分為兩層,五樓是中菜廳,而樓上六樓有附屬的聯誼會,又一次證明要食好東西一定要堅持到底。

金竹苑中菜廳的相片 - 尖沙咀

金竹苑中菜廳的相片 - 尖沙咀

店內是全新裝修的,環境舒適,枱與枱之間相距較寬闊,三五知己談天也夠寧靜沒人騷擾,另設有多間VIP房供私人聚會之用。看看餐牌,各式菜餚上至鮑參翅肚,下至粉麵炒菜等也有供應,款式算多。除了小菜以外,原來還有蒸汽火鍋供客人選擇。

我們一行二人叫了幾道小菜。

避風塘富貴蝦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避風塘富貴蝦

富貴蝦即瀨尿蝦,但不是一般在街市見到細細隻那些,而是足有8 – 9吋長的巨人版。大廚已細心地去掉蝦殻,食客毋須再擔心剝殼時會弄到污糟邋遢或意外刮傷手,夠貼心。瀨尿蝦肉非常飽滿,先一開二以薄薄的脆漿裹著炸香,再以金蒜、辣椒等避風塘配料調味,上碟以鬆脆香口的炸粉絲墊底,放上瀨尿蝦肉並以大量金蒜乾葱覆蓋著。瀨尿蝦肉質結實彈牙,啖啖肉鮮甜香口,配上惹味的鹹辣蒜香,味道層次豐富複雜,令一試難忘。

砵酒美國桶蠔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砵酒美國桶蠔
美國桶蠔非常大隻,差不多有手掌般大,肥美飽滿,裹上薄薄的脆漿酥炸,脆皮不會太厚但帶點香脆。上枱時傳來陣陣酒香,蠔隻吸收了砵酒的調味,甜甜酸酸的,吊出蠔肉的鮮味之餘亦減低了炸物的油膩感,蠔味十分濃郁,驚喜的好吃!

酥炸大元貝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酥炸大元貝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酥炸大元貝
平常吃元貝都是以蒜蓉蒸或香煎為主,而這裡卻以酥炸的方式烹調。元貝很夠份量大大粒, 外層脆皮很薄,酥脆香口,有些像日式的天婦羅。而元貝肉質軟滑彈牙,鮮甜味美,外脆内軟,想不到以酥炸的做法亦異常配合。

脆金菇和牛粒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脆金菇和牛粒
自稱牛魔王的我,見到個名已覺很吸引,心裡期待著脆脆的椒鹽金菇配上入口即溶的和牛粒。但…試完之後,跟預期中有點出入,椒鹽金菇雖然份量很少,但勝在炸得夠酥脆乾身,香口惹味;而和牛粒由肉質、火喉到調味其實都算做得出色,但如果以和牛為賣點的話就跟預期相差了一點,當然以這個價碼這個份量我不會期待會有入口即溶的和牛,但就個人而言我情願做得精品一點,用靚一點的和牛,相對份量少一點,這樣會更好。

濃湯海皇雜菜煲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濃湯海皇雜菜煲
吃得太多煎炸食物,友人提意食點濕潤的菜餚,這道濃湯海皇雜菜煲正合意。乳白色上湯煨著各式青菜,還有海鮮如帶子、鮮蝦仁等,海鮮Q彈,蔬菜爽甜,用料豐富。湯底色澤清澈,味道清甜,喝了一碗後暖入心頭,加上菜蔬的清新,將之前的熱氣油膩感一掃而空,為整頓晚飯劃下完美的句號。

原先一坐底見到枱面的前菜小食不是一般的花生蕎頭而是選用腰果,已覺得此店用料講究,試過它的小菜後更確定質素上乘,每道菜我們都差不多食到清碟,可想而知有多美味。價錢方面,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不算太便宜,但將貨就價之下,仍是覺得合理。

避風塘富貴蝦 - 尖沙咀的金竹苑中菜廳

避風塘富貴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