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濃香應節多重蟹宴

2016/10/25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大閘蟹當造,身邊的朋友不是一籮籮的買回家蒸,就是鎖定酒店的大閘蟹任食套餐。不過米珠蓮則對Table的大閘蟹二人菜單深感興趣,事關它向以全港獨有的淨化海鮮技術聞名,這次做的大閘蟹菜亦運用了淨化技術,在店內模仿大閘蟹生長的淡水環境,淨化最少十二小時,使大閘蟹排出代謝物和細菌等廢物,令牠們回復到最新鮮的狀態。

        米珠蓮會挑選這個套餐,還因為七道菜中除了兩道大閘蟹菜式,更有膏蟹和花蟹菜式,可在醬油蟹刺身和花蟹焗酥皮沙律中二擇其一,米珠蓮選了前者,用上韓式做法,把菲律賓膏蟹以韓式醬料、大蒜和醬油等醃一晚,蟹膏豐腴鹹香,鮮味四溢。

        套餐中還有蟹粉蟹肉西班牙火腿意大利雲吞配青口,意大利雲吞的餡料換上四両大閘蟹肉、蟹粉和巴馬火腿,一口便將細滑柔軟,潤澤鮮美的好滋味囊括其中,巴馬火腿的鹹鮮味令蟹粉的味道更富層次。另別忽略配菜青口,法國藍青口香嫩多汁,那種滑溜取決於火候剛好,令菜式錦上添花。

        另一道蟹粉菜式,大廚則以溫泉蛋佐蟹黃蟹肉,做出63度溫泉蛋配蟹黃蟹肉.意大利特濃咖啡(湯),首先弄破日本溫泉蛋,令蛋黃和蟹黃蟹肉加以融合,蟹鮮味更為濃郁,見到一點點黑棕色的便是Arabica咖啡粒,入口脆身,帶有甘香,與蟹黃味道配夾,同時亦起了去膩的作用,足見大廚的巧思。

        查詢:28152367

        收費:大閘蟹二人菜單$689/位

        米珠蓮

        
■蟹粉蟹肉西班牙火腿意大利雲吞配青口。
■蟹粉蟹肉西班牙火腿意大利雲吞配青口。
■63℃溫泉蛋配蟹黃蟹肉.意大利特濃咖啡(湯)。
■63℃溫泉蛋配蟹黃蟹肉.意大利特濃咖啡(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