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隱於餐牌內之秘食

2016/11/08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上周剛有同事離職,在今日大環境的經濟低迷底下,仍可找到一份前景好、待遇更佳的理想工作,雖為彼此緣份暫結而惋惜,但也為她擁有光明的未來感到高興。這位同事向來為食,放工後或假期期間的節目,就是到處搵食,所以離職前Farewell的一餐,自然由她發辦。

        中午吃飯時段,她特意揸車由中環駛至筲箕灣的東大街,還在猜目的地是金東大還是安利這兩家名店,或是米珠蓮自己也常捧場的粥棧小廚,殊不知原來是近街尾的民聲冰室。本店於大坑起家的民聲,以自創的直立式鹹蛋蒸肉餅打響名堂,明星捧場客者眾,如Eason、許冠文均為熟客。至於年前開業的筲箕灣分店,星味自不及本店,但捧場客依然不絕,果真是有麝自然香。

        一點入內,幸好還有一張細枱,正當米珠蓮「懶叻」毋須看餐牌,估計同事必定為蒸肉餅而來,卻遭她制止!「米珠蓮你有所不知,我帶你來並非只為蒸肉餅而來,而是餐牌上沒有的一道菜!」究竟是甚麼?答案揭盅原來是手撕雞!這道手撕雞沒有寫在餐牌上,相信只有熟客才懂得柯打。大大碟、份量十足的手撕雞,調味相當惹味,雞肉頗為嫩滑,上方還灑上香口的芝麻增惹口感,愈吃愈停不了口!同事笑說她每次和朋友來都會各自柯打一碟,事關實在太美味,不捨得和別人分享。米珠蓮也認同味道甚佳,只比曾在金東大吃過的手撕雞遜色,但午市以48元計,還包白飯一碗和飲品,可謂超值!

        一碟手撕雞當然未能滿足米珠蓮,接連再點了招牌的鹹蛋蒸肉餅和豉油汁雞煲,前者依然出色,肉質軟腍極好下飯;後者則夠惹味,單是伴汁吃也可吃掉大半碗飯。吃罷這餐飯後,除了友誼永固外,兩人還多出了一個小肚腩,揸車時也感到「頂住、頂住」,下趟都是乘地鐵來好了。

        查詢︰28816331

        米珠蓮

        
■手撕雞
■手撕雞
■鹹蛋蒸肉餅
■鹹蛋蒸肉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