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京都百年茶舖進駐IFC

2016/11/15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早在數月前,身邊已有不少「抹茶控」大為緊張地向米珠蓮探聽消息,查問到底來自京都的辻利茶舖何時才正式在本港開業,好讓他們可以馬上前往朝聖。等了又等,店子終於在上星期進駐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為了可以率先試味,米珠蓮也特地到場湊熱鬧!

        創立於日本江戶末期一八六○年代的辻利茶舖,是京都擁有百年歷史的茶舖,在創辦人辻利右衛門研發下,把原名為玉露的綠茶磨成濃縮茶粉,亦即是抹茶粉,對後世的影響非常深遠,現由第七代傳人辻史郎進一步把品牌向世界推廣,先後在全球不同城市開設分店。香港店以外賣形式登場,店子小小,卻一口氣推出超過三十款甜品和飲品,選擇頗多元化。

        據了解,店內食材均從日本直送,包括牛奶、紅豆蓉和沖繩黑糖漿,其中雪糕更用上北海道8.0牛奶製成,奶味極濃。像當日試吃的辻利新地,分別有抹茶及焙茶兩款口味,米珠蓮選了前者,抹茶軟雪糕的茶香與奶香均相當濃厚,入口質感香滑無比,伴以脆米、抹茶啫喱、自製紅豆蓉、白玉丸子及茶盒形窩夫,材料頗豐富。抹茶控必試的還有專為香港設計的限定作辻利IFC窩夫,隨窩夫附上IFC建築物造型的匙羹,甚有心思。窩夫咬落薄而香脆,除有軟雪糕、紅豆蓉、抹茶啫喱外,還有一件迷你卷蛋糕,同樣教人吃得很滿足。

        吃罷甜點,千萬別忘記喝一杯熱抹茶,以型格黑色杯盛載,打開蓋睹見呈漂亮的深翠綠色,茶味芳香回甘,餘韻不絕,在近期微寒的天氣下品嚐,特別合適。

        查詢:www.tsujiri.hk

        米珠蓮

        
■辻利IFC窩夫$78
■辻利IFC窩夫$78
■辻利抹茶新地$68
■辻利抹茶新地$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