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驚喜$38克白松露菜

2016/11/16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白松露總予人高不可攀的印象,每個菜式動輒數百元以上,令人不敢親近,以致每年都白白錯過它的芳香滋味。

        其實,作為入門初試者,白松露菜式豐儉由人,大可按能力挑選合宜的餐廳,最近米珠蓮就發現第一年推出白松露菜式的大公館,竟然以成本價每克$38供應意大利阿爾巴的白松露!而中菜和西菜的供應形式又有所不同,中菜本身已包含兩克白松露,而西菜則要另附費添加,但兩者同樣叫價合理。如當日所吃的巴馬臣芝士白酒帶子意大利麵,會員收費$138,非會員則是$158,再加白松露都不過是百多至二百多元,實在值得一試。由於是主食的關係,就加了三克白松露,當侍者端出白松露時,那馥郁濃烈的香氣已飄然而至,量度重量以後,侍者便即場將白松露刨片,每刨出一片白松露,空氣中就瀰漫更香醇的雅致芬芳。配搭白松露的食物味道不宜太濃烈,避免搶過主角風頭。而巴馬臣芝士白酒帶子意大利麵,這次所用的巴馬臣芝士熟成時間不算太長,因此鹹香恰到好處,與味道淡然鮮香的帶子及彈牙滑溜的意大利麵相配,白松露的芳香沾滿整客意大利麵,叫人回味!

        至於中菜白松露鮮蟹鉗葱油飯,乍看之下已覺得是一道很惹味的菜式,曾經擔心白松露的味道會否被蓋過,但一吃之下,發現調味拿捏準繩,令飯粒味道更形豐富,同時讓白松露的香氣能與其相輔相成,加上以松露油煎過的又鹹香飽滿的蟹鉗肉,每一口都是醇香滋味!查詢:27438055

        

        米珠蓮

        
■白松露鮮蟹鉗葱油飯 $368/會員、$428元/非會員
■白松露鮮蟹鉗葱油飯 $368/會員、$428元/非會員
■巴馬臣芝士白酒帶子意大利麵 $138/會員、$158/非會員(價錢未包白松露)
■巴馬臣芝士白酒帶子意大利麵 $138/會員、$158/非會員(價錢未包白松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