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合時平民潮州手工菜

2016/11/18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潮州菜一向予人「粗」的形象,菜式少有用上矜貴食材,賣相也沒有太大講究,故有點難登大雅之堂的感覺,不過潮州菜底蘊十足,差不多每道看似平平無奇的菜式,都屬心機手工菜。最近到了一家名叫嚐館的潮州菜館,驚訝在於不僅選用很多矜貴食材,不少菜式更是花上許多時間和工序製作,以今時今日做生意的模式實在難得。

        先端上來的是潮州菜名菜之一滷水鵝肝,用上罕有的獅頭鵝肝,醬汁則特別以鵝頭、鵝頸及豬肉熬煮醬汁,入口相當清香鮮味,鵝味十足。至於另一道蠢蠢欲試的,為薑葱鐵板南非鮑,未吃已聯想到定必惹味十足!果然,大廚先將十頭鮑魚切花,後分別加入薑葱和秘製醬汁爆炒,令質感爽勁彈牙的鮑魚盡吸材料精華,非常香口好送飯。

        更加考工夫的為荔枝茶香熏雞,要以荔枝茶葉、甘蔗及菊花來熏雞約二十分鐘,再以紅醋、白醋塗在雞皮風乾三至四小時,最後將滾油不停淋在雞身上,工序異常繁複,雞皮脆卜卜如薯片一樣,肉質則嫩滑Juicy,而且味帶茶葉的幽香,美味到不行!除此之外,店子還有多款合時滋補燉湯,當中鹹菜荷包清燉白鱔湯屬手工菜之一,將白鱔起骨後,再釀入火腿、冬菇、冬筍及薑,後以鹹菜包裹放入清湯燉三小時,令白鱔肉保持嫩滑,鹹菜在吸收白鱔的油脂後,味道倍加濃郁香甜,不過謹記須兩天前預訂。

        查詢︰37071115

        米珠蓮

        

        
■薑葱鐵板南非鮑時價
■薑葱鐵板南非鮑時價
■滷水鵝肝$148
■滷水鵝肝$1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