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咖啡渣變身實用小物

2016/11/23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相信不少人也有在早上喝咖啡提神的習慣,像身邊有位好友每日也會喝一杯掛濾式咖啡,並教米珠蓮把沖泡後的咖啡渣曬乾,可用來放於垃圾桶、雪櫃或鞋櫃之內,有幫助除臭的功用。碰巧日前參加了星巴克為傳媒而設的綠色工作坊,進一步了解咖啡渣的其他用途,甚以可製成實用小物,非常環保。

        這次星巴克與環保團體綠行俠合作,推出數款以回收咖啡渣製成的特色商品,包括蠟燭、手工皂及杯墊等,收益將全數撥捐至「ZeroGroundsCoffeeCampaign」,用作支持本地咖啡渣回收活動,別具意義。米珠蓮亦曾在泰國星巴克買過咖啡渣杯墊,但它所佔的咖啡渣比例遠比香港的五十巴仙低,論質感而言,還是本地的略勝一籌。

        至於咖啡渣手工皂同時加入橄欖油及椰子油製成,帶淡淡香氣,據悉含維他命B及E,適合洗手及沐浴,同樣實用。不說不知,原來咖啡渣的其他用途還有防潮吸濕、驅蟲、去油除污及當作種植肥料,而為響應環保,客人更可到各分店請店員預留咖啡渣,費用全免。

        米珠蓮還嚐了品牌新推的紅莓紅絲絨蛋糕及香橙朱古力蛋糕,前者有紅桑子醬、紅莓粒及金箔作點綴,芝味濃且質感幼;後者飾以聖誕造型朱古力,另用膠囊附上帶君度橙酒風味的糖漿,香甜可口,配上一杯石榴鮮奶抹茶,節日氣氛相當濃厚。

        查詢:21011399

        米珠蓮

        
■(左)咖啡渣蠟燭 $198、(右)咖啡渣天然手工皂 $85
■(左)咖啡渣蠟燭 $198、(右)咖啡渣天然手工皂 $85
■(前)香橙朱古力蛋糕配香橙糖漿 $35、(後)紅莓紅絲絨蛋糕 $35
■(前)香橙朱古力蛋糕配香橙糖漿 $35、(後)紅莓紅絲絨蛋糕 $3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