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拍賣場現六客搶一盤

2016/11/2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政府月初推出新辣招後,整體市場氣氛回落,尤其投資者明顯急急離場,始終付15%辣稅都有一定阻嚇力,不過,市場屋苑特色戶則有價有市,並且頻以新高價成交,部份更打破歷史紀錄,日前拍賣場上就出現1宗天價成交個案,位於海怡半島罕有頂層特色戶,由於開價吸引,合共有約6組客齊齊出價爭奪,最終造價更被搶高成交,拍賣師亦感到意外,正正反映優質特色單位一直有價有市。

        「該單位成交後即時引起市場熱話,該單位面積1329方呎,由於成交價高達3410萬,每呎造價2.56萬,呎價造價均『雙破頂』,屬屋苑歷史新高價,是近年罕見成交,由於有關單位一直放盤極少,『可說放一個便買一個』,加上本身單位擁有空中大平台達452方呎,盡享全海景致,而且全屋苑只有唯一一個放盤,故吸引6組實客互相出價競逐,前後共承價約24次,最終以上述價錢成交。」一家拍賣行董事指,由於單位於市場上甚為罕有,亦鮮有在拍賣場求售,故拍賣前不斷接獲市場不少客源查詢,最終有關成交更較預期高出逾5%至6%。

        受該屋苑特色戶高價成交刺激,部份放售中的優質特色盤即時調整放盤價,甚至一般的標準單位,放盤價都大致調升5%或以上,顯示業主對後市有一定信心。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