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銅鑼灣的公主夢童話Cafe – 公主 Princess Cafe

2016/11/25 18:27:45 網誌分類: 飲食
25 Nov

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

童話,一向予人無限憧憬又虛無縹緲的感覺,一般女孩子都會沉醉在公主與王子的浪漫情節當中,而在現實中要成為公主卻多只限於夢想,但想不到在銅鑼灣區卻有一處地方有能力幫妳辦到…一晚咁多啦!

 

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

這是一間座落於銅鑼灣的海景餐廳,之前跟朋友造訪過一趟,深深感受到那童話般的歡樂氣氛。這裡的店員全都穿上宮廷侍女服飾,店內從裝修佈置到餐具食品,全都充份形做出童話中的優雅,貴族氣派。天花放滿了大朵大朵的粉色玫瑰,還掛上宮廷風水晶燈,加上Tiffany blue的牆身,奶白色的厚布簾,優美的蕾絲枱布,配以Elegant的花花餐具,完完全全呈現出女孩子夢寐以求的童話世界。

 

自製的小曲奇 - 銅鑼灣的公主自製的小曲奇 - 銅鑼灣的公主

自製的小曲奇

入座後店員率先遞上一個以南瓜車造型的籃子,内邊盛載著店家自製的小曲奇供客人作餐前小食享用,車內共盛著六款獨特口味,包括伯爵茶、杞子圓肉、西班牙火腿、蟹肉、黑麻腰果及開心果仁,當中筆者最喜歡西班牙火腿,鹹味的曲奇外面較為少見,而那火腿鹹香更十分吸引。細讀餐牌後發現原來這裡的曲奇有差不多二十多款,有些口味更是鮮有見聞,就像魚子醬、喇沙及冬蔭,真的十分特別,由此可見此店大廚的創意和用心。

 

 

餐前Sparking wine - 銅鑼灣的公主

之後店員為我們送上兩杯餐前Sparking wine,汽酒入口偏甜帶荔枝花香,酒精度不濃,口感有點像Gewurztraminer葡萄釀製的白酒般,完全是為公主們預備的口味。

 

公主的相片 - 銅鑼灣

看看Menu,這裡的選擇也頗多,全部菜式都配上了詩意的名字,我們點了Set Dinner,包有沙律、頭盤,湯,主菜和甜品,中間還會有一客雪葩供客人清一下味蕾。雖然Dinner set索價不算太便宜,但如果是一頓合格的Fine Dinning來說那便一點也不算貴了,就看看質素如何吧。

首先登場的是蕃茄沙律配水牛芝士 · 松子仁 · 羅勒及茴香沙律配帕馬臣芝士。

蕃茄沙律配水牛芝士 · 松子仁 · 羅勒 - 銅鑼灣的公主蕃茄沙律配水牛芝士 · 松子仁 · 羅勒 - 銅鑼灣的公主

蕃茄沙律配水牛芝士 · 松子仁 · 羅勒,以不同顏色的蕃茄配上自家以松子仁羅勒製成類似Pesto的香草醬汁,有紅有綠,色彩繽紛,每種蕃茄都有不同味道和口感,有軟熟亦有爽脆的,味道清新開胃,鮮甜多汁,加上軟糯的水牛芝士波波滲出淡淡奶香,沾上了香草醬汁更為清爽,很適合女孩子口味。

 

茴香沙律配帕馬臣芝士 - 銅鑼灣的公主

茴香沙律配帕馬臣芝士,茴香在港人的沙律名單中是比較少出現的一種菜蔬,但其實在外地是很普遍的食材之一。大廚把茴香切成薄絲,口感爽脆,配上帕馬臣芝士碎,入口先是嚐到帕馬臣芝士的濃香,接著慢慢滲出茴香獨特的清新香氣,很清很淡很匹配。
接著是頭盤,生牛肉他他 · 黑松露 · 蛋黃及煙燻蘋果木芝士配香脆包條。

牛肉他他 · 黑松露 · 蛋黃 - 銅鑼灣的公主

牛肉他他 · 黑松露 · 蛋黃,筆者一向是好生之徒,生牛肉他他更是至愛之一。這店的生牛肉他他不會切得太幼細,留有嚼感,一啖入口即飄出黑松露獨有的香氣,而點上伴碟的醬汁又會帶出不同的味道,菠菜汁清淡中帶酸,突出了牛肉的鮮味;香滑的蛋黃醬令牛味更濃厚;蘋果啫喱的清甜令味道清新更有層次,大廚還在牛肉他他上面放了芝士脆片,賣相美觀之餘亦增加了口感,確實是不錯的配搭。

 

煙燻蘋果木芝士配香脆包條 - 銅鑼灣的公主

煙燻蘋果木芝士配香脆包條,芝士煙燻味較重帶點果木香,味道相當濃郁,配上香脆包條教人停不了口,但始終脆條較硬及接觸面較少,芝士不能黏上脆條,客人要將脆條及芝士同吃較有難度,個人覺得如配多士脆件或其他麵包可能會較合適。

 

絲瓜忌廉湯配上杏仁泡沫及蕃茄乾碎 - 銅鑼灣的公主絲瓜忌廉湯配上杏仁泡沫及蕃茄乾碎 - 銅鑼灣的公主

跟著到熱湯上場,今日的餐湯是絲瓜忌廉湯配上杏仁泡沫及蕃茄乾碎。整個湯以一杯Cappuccino形態登場,很有創意,店員解說這湯的意念是不用湯匙直接像飲Cappuccino般就可以了。未入口先聞其香,豐厚的泡泡綿滑幼細,帶點點的杏仁味,上面撒有一些鮮紅蕃茄乾碎,點綴了純白的泡泡,但蕃茄味不太突出,接著嚐到的是濃濃的奶香及淡淡的絲瓜味,整體味道很夾,飲落順滑,連不太愛好瓜類的筆者都絲毫沒有抗拒,大口大口一飲而盡,像在品嚐一杯鹹味的Cappuccino,實在暢快。

 

紅桑子雪葩 - 銅鑼灣的公主

紅桑子雪葩 食主菜前店員先送上一客紅桑子雪葩,讓客人清一清口腔,紅桑子香味突出,味道酸甜軟滑,喚醒味蕾之餘亦起到醒胃作用。
終於到主菜登場:

燒肉眼配蘑菇茸 · 牛肉汁 - 銅鑼灣的公主燒肉眼配蘑菇茸 · 牛肉汁 - 銅鑼灣的公主

燒肉眼配蘑菇茸 · 牛肉汁,肉眼扒輕輕燒香兩邊,内裡仍然粉嫩,五成熟火喉掌握恰到好處,口感嫩滑鬆軟,肉汁豐富,佐上側邊的蘑菇茸,雖然只是一小滴,蘑菇香卻是濃得可以,為肉眼注入了新的層次。而配菜的苦白菜,經輕輕的燒過,點上牛肉汁,爽口中帶點點甘苦,起了減膩的作用。

 

慢煮黑毛豬柳配肉桂蘋果蓉 · 燒菠蘿 - 銅鑼灣的公主

慢煮黑毛豬柳配肉桂蘋果蓉 · 燒菠蘿,黑毛豬經慢煮處理,肉質幼嫩,肉味香濃,唯略嫌有點點乾身帶嚼勁,配上肉桂蘋果蓉,清甜不膩帶點肉桂甜香,十分合襯。燒菠蘿燒得兩面微焦,燒過的菠蘿焦糖化後去除了酸質,入口香甜多汁,感覺健康怡人。
除了主食外,這裡的甜品也做得十分出色,造型別緻,筆者們選了草莓仙子及迷你貴婦狗造型的羅勒朱古力蛋糕

草莓仙子 - 銅鑼灣的公主

草莓仙子,以草莓味乳酪雪糕做成一隻粉紅繡花高跟鞋亮相,鞋跟下是青檸雪葩,伴以多款雜莓子,賣相精緻,酸甜軟滑,味道清新。

 

迷你貴婦狗羅勒朱古力蛋糕 - 銅鑼灣的公主迷你貴婦狗羅勒朱古力蛋糕 - 銅鑼灣的公主

迷你貴婦狗羅勒朱古力蛋糕,造型獨特幾可亂真,說實話筆者的照片恕未能盡現其造功之精細,看到正品的話真的會不忍吃下去。軟朱古力入口滑溜濃厚,不太甜味道適中,多吃兩口也不會覺膩。

 

不含咖啡因的榛子味Cappuccino - 銅鑼灣的公主

不含咖啡因的榛子味Cappuccino 最後還有兩杯飲品,筆者們選了不含咖啡因的榛子味Cappuccino,入口幼滑奶香濃郁,作為整晚的結尾很是美滿。
談了那麼久,說好的公主那裡去了?原來這店會為到來慶祝生日的公主們預備一個Bing Bing的后冠戴上,更有眾多女僕侍候及唱生日歌慶祝,當天晚上筆者都見到有幾位幸福滿滿的公主在場,氣氛歡愉熱鬧,朋友也說下次生日都想來一趟公主夢。

縱觀小店環境高雅,招待細心,出品精緻,質素不錯亦有創意,而且店員都會用心講解每道菜式的用料和意念,十分專業,雖然定價會較一般餐廳為高,但如以Fine Dinning來說個人覺得算很合理,加上以公主為主題,完全捕捉到一眾女孩子的夢想,偶爾來小店圓一場公主夢,實也不是一件奢侈的事吧?!快樂原就是如此的可愛和簡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