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黑糖馬仔

2008/02/2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9 Feb
第一眼覺得這些獨立件裝「馬仔」有點不對路,顏色較深,與旁邊淺黃色四件裝的明顯有分別,還以為這批馬仔製作時失手烘焗過龍,直至看到它那張「黑糖」貼紙,恍然大悟,這是奇華新推出的黑糖馬仔。

   黑糖馬仔與奇華已有的全蛋馬仔、腰果或合桃馬仔口味分別頗大,黑糖有焦味,透出一股獨特的香甜。高檔超級市場有不少來自沖繩的黑糖,真的可以當糖果來吃,說當中含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對腦筋大有裨益,但吃一件馬仔當零食,實在不必計較這些理由,好食就得啦!

   飲食潮流隨時間改變,口味也不會從一而終,在馬仔上作些輕微變奏,不失傳統而帶來新鮮感。但坊間曾出現過朱古力、綠茶、咖啡味的馬仔,我覺得過於離經叛道,特別是綠茶味,濃郁得出奇,叫人怎相信出自天然綠茶。

   我和奇華結緣幾十年了,小時候家在旺角,對正奇華的舖後工場,常有香氣飄過來。母親在奇華供月餅會,間中會有親友送來奇華的嫁女餅吃,但我只會到奇華買椰絲奶油包、蓮蓉包、車輪包、龜包,但沒有買過餅食;大個仔之後,只會到奇華買蛋黃蓮蓉酥、皮蛋酥和馬仔,沒再買麵包。

   早前以為奇華沒有雞仔餅,卻原來它的「南乳小鳳餅」便是了,再上網一看,傳統餅食竟有五百種之多,每一個名字,都有一份熟悉的感情。

   很多傳統的餅家已沒落,有些守住原舖隨社區變老,新一代走過,連看多一眼都不願,遑論停步買來吃,似乎只有奇華肯變。推廣宣傳應記一功,它的乾淨企理包裝,令以前吃馬仔總給糖黐手指的狼狽,一掃而空。

  梁家權

  

  

回應 (18)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10 17:20:24 回覆
maggie,我一定會去試,但我呢兩日有咳,好番去買。
2008/03/10 12:25:59 回覆

除了黑糖馬仔,奇華最近也推出黑糖蛋白蛋糕。

我早前試過其蛋白蛋糕及小麥蛋白蛋糕,甚美味,希望黑糖蛋白蛋糕亦然。

紅豆海綿蛋糕的確很好,可吃到粒粒紅豆。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06 11:34:53 回覆
次麗大人,馬仔我每次可以吃三至四個,紅豆海棉蛋糕未吃過,如果發現我會試下。是的,下周一晚上見,去年聖誕前無線聯絡我,農曆新年前拍攝,到時見啦。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06 11:29:54 回覆
yan yan,你真的很幸福,媽咪整好吃的東西給你,咁你幾時跟你媽咪學呢?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06 11:03:33 回覆
答蘇菲:

出新書好辛苦的,因為他們還逼我做一些特別的工作,我要兩個月內完成。其中一本新書會輯錄及修訂在頭條及東周刊的文章,但相信會以東周刊的文章為主。我未問梁文道,但我非常相信他有新書出。

2008/03/06 11:03:33 回覆
蘇菲問:

又出新書不高興嗎? 為何說被出版社的朋友相逼? 年初不催你,便趕不及書展出了。在頭條及在東周的文章都會收錄在新書嗎?另外,梁文道有新書出嗎?對不起,太多問題了。

2008/03/06 09:44:14 回覆

黑糖馬仔真係未試過,我都幾鐘意馬仔

不過,馬仔呢家野,都係一件起兩件止,

太多就會覺得甜得濟,物極必反!!

 

講開奇華...我覺得佢之前有一隻"紅豆海綿蛋糕"係好好味

入口有濃郁豆香...食完有唔夠喉ke感覺!

$4一小件~~但係賣左一排就冇再出lu~~

真係可惜~

 

p.s. 我見到你呀~哈哈哈,下一集"香港筆跡"見啦~~

2008/03/06 00:19:28 回覆
今天第一次去買肥媽的生腸和墨魚食,不錯。但跟我媽媽煮的比較還欠一點。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05 18:18:37 回覆
答恒:

謝謝你,反而我未睇過電視個廣告,咁,下星期一晚十一時零五分見啦。

2008/03/05 18:18:37 回覆
恒問:

知道你星期一會上電視,接受專訪,到時我一定會留意.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3/03 19:07:15 回覆

是的,做人有時簡單一些會更好。其實我都不太明白周先生的想法。坤記的芝麻糕也很好呀。

2008/03/01 01:26:09 回覆

我不認識周融,只知他是資深傳媒人,但他今次表現似乎有些失態。做人都是簡單d開心d好!

我最喜歡吃深水埗坤仔記的紅豆糕和白糖糕,好味道!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29 18:48:04 回覆

我正巧路過太古城,想買一些小食,在奇華發現這新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29 18:24:49 回覆

原來馬仔有咁新口味ge! 我真係未試過, 幸好太古城中心有一間奇華餅家, 等我明天去買番個來嚐嚐先~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29 07:44:37 回覆
答恒:

每年年初,出版社的朋友總會相逼,預備在年中的書展出新書,今年也不例外,我在籌劃中,謝謝你的欣賞。

2008/02/29 07:44:37 回覆
恒問:

請問你何時會再出新書,我好期待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2/29 00:38:15 回覆
答綺綺:

聰明人未必有智慧,說來也是,智慧人一定聰明,十分之贊同,而不少智慧人是大智若愚的,扮蠢是相當高明的。
我認識周融,所以不談他了。
而我,從未想過申請做這個職位,雖然我學歷比第二輪招聘的要求高一點,哈哈,我有學位的,但正如大班鄭經翰說,三煞位,而且我沒有電子傳媒經驗,更何況政府極可能心中有人。多謝你。

2008/02/29 00:38:15 回覆
綺綺問:

相信你認識他吧,你為何不學他鼓起勇氣,挺出勇敢去角逐廣播處長呢?事情總是兩面看,政府改變選人政策.可能認為只要能捉到老鼠就是好貓吧.任何機構, 只要贏取老闆對你的信任,就算你學歷不高,只要你有生產力,有智慧.這人己可勝任一個優位.周大俠是不是末來理想新廣播處長,大家不妨試目以待.其實聰明人末必有智慧,但智慧人一定包括聰明,不知你認同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