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關鍵還是奶茶

2018/03/2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上周天文台說本星期中的兩天氣溫會下降,於是星期三朝早出門往開會時多帶一件連帽背心,早上天色很好,一件長袖衫套一件背心,感覺相當舒服。中午約了朋友在九龍城見面,陽光都將大街小巷曬得火紅,那刻站在街頭等人的滋味一點也不好受,打開手機上天文台的App:「25℃」。

        炎炎夏日動輒三十多度,二十五度不是很好嗎?問題是天氣不似預期,脫了背心在長袖衫包裹下仍然覺得熱。只是做人不應怨天尤人,自己去適應環境好了,第一時間想到喝點凍飲。

        正要動身到附近便利店買冰凍蒸餾水,發現原來身在九龍城市政大樓外,樂園就在三樓,來到城隍廟無理由不求支好籤,腦海立即浮現那杯令人流口水的奶茶紅豆冰,二話不說便乘扶手電梯上去。

        少說也有一年多沒光顧樂園了,並非少來九龍城,而是往往人約黃昏後,樂園在下午三四點後便休息,無緣吃到至愛的沙嗲牛或雪菜肉絲。十分懷念在啟德上班時的日子,早餐和午餐都在九龍城消磨,樂園是常去的。

        用心經營留客心

        有人說一杯好奶茶能留住一個如我的麻甩佬,但很多人是心野的,樂園很進取,多年來有不少新食物登場,令熟客不會吃厭。而我認為更重要的,還是即使做傳統的餐蛋一丁,抑或是十分有口感的沙嗲牛肉,都不是求其奉客。

        奶茶紅豆冰易做到極,煮好紅豆調到適當甜度,落淡奶,加冰,沖奶茶,其實任何茶檔茶餐廳都做得到,但關鍵是奶茶一定要得。奶茶既是奶滑,也要有茶香,茶葉的配搭是決定性的,濃淡也有計較,茶與奶的比例亦很重要,不隨便溝埋一齊便贏得歡心。樂園的奶茶紅豆冰了得,說到底是他們的奶茶夠王道。

        作者簡介:善寫庶民飲食,近年專注發掘歐日街頭小吃

        梁家權

        
■樂園奶滑茶香的奶茶紅豆冰。
■樂園奶滑茶香的奶茶紅豆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