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創造商廈價值

2018/09/14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除建基於法治與自由外,就是辦公室的空間與質素。香港商廈一直是本地及海外資金的寵兒,資產升值無容置疑,如何能令在當中提升價值?共享工作空間或是其中可行之法。

          最新數據顯示,中環甲級商廈呎租達一百九十八元,創歷史新高,多棟甲廈出租率更接近百分之一百。由租金與出租率顯示求過於供的情況,而企業對中環商廈趨之若鶩的原因,不外乎所有跨國企業落戶中環所帶來的商機,更是企業地位象徵。初創與中小企如要以此提升品牌形象,由多年前依賴中區商務中心,轉而變成租用共享工作空間,更能藉此空間創造更多商機與合作。此亦為提升商廈空間使用率與提升價值的因素之一。

          提升商廈的使用率,另一方式是流動辦公桌。部份跨國企業為提升辦公室的使用率,設計為流動辦公桌,更善用辦公室空間。共享工作空間也是相同理念,善用每個坐位,加強互動元素促進商機。據知部份大企業已開始租用共享工作空間予員工使用,一方面可減省開支,更可提升員工新鮮感,甚至培植創新思維。

          在規劃上,創造多元商業核心區同樣可以創造更多商機,提升香港競爭力。商業過份集中,在交通配套或活動空間都會寸步難移,長遠而言未必有益。

          政府多年前着力發展東九龍為第二個核心區,暫見成績。政府可考慮在西部如屯門、元朗一帶建設另一核心區,以內地為連繫點作主題發展,與中環及東九龍的商業核心各具特色,將可建構多元化城市,既開創商廈空間,提升價值,同時能提升香港競爭力。

        陞域集團主席

        sgcc@stangroup.com.hk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