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銀主「揸價」 步步手鬆

2018/12/14 05: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樓市處於轉角位,新盤推售亦要降價搶攻,二手樓市更紛紛將放盤單位叫價調低,反映樓市下行風險較高,就算銀主透過拍賣行拍賣的銀主盤,叫價亦明顯回落,日前推出拍賣的一批銀主盤,銀主除了開價較低外,「揸價」態度亦明顯較之前大為放鬆,相信在即場拍賣時亦向有關的拍賣行作出指令,甚至乎只要有買家願意承價便可成交,以致近日部份拍賣行推出的銀主盤拍賣,都能吸引市場一批客源出價競逐,希望在拍賣場上「執平貨」。

          「市場氣氛表現平穩,發展商推盤步伐放盤,日前推出的大盤亦以低價作招徠,同時間二手市場則以減價迎抗,由於新盤以低價推出並取得理想銷情,當中包括參觀及入票情況,至於二手放盤亦以減價為主,並且先後錄得減價成交,反映市況一定要降價才可吸引市場客源承接,就算銀主盤同樣要面對市場實況,日前就有銀主透過拍賣行推出二手盤拍賣,基本上開價已微調,而且銀主『揸價』態度亦明顯較之前大為放鬆,只要有買家承價,若與市價差不多,銀主都會事前發出指令可成交,故近日多了大批客源列拍賣行有意尋覓筍盤。」一家物業拍賣行董事指,近日的確多了部份投資者到場參觀,主要是搜羅平價盤,只要開價低廉,一般都可吸引用家或投資者先後承接。

          日前市場拍賣行就錄得低價成交,位於將軍澳領凱1個3房單位,原先開價638萬,最終搶高7%以683萬成交,每呎造價10119元,造價已重返年初水平,成為屋苑今年以來新低價,反映平價盤一定有市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