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時制宜

2018/12/28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Dec
          公關日常工作其中一個挑戰,就是如何令客戶消息見報。有時客戶「自以為」公司消息具新聞性,但傳媒每日都在接觸最新資訊,未必認為公司訊息值得報道。又或者客戶以為透過公關發稿,媒體一定會刊登。所以公關往往要為客戶「包裝」訊息,在滿足客戶業務目標同時,亦要符合傳媒對相關訊息的新聞價值要求,從而提高媒體報道機會。

          讀書時老師教導要獲得媒體青睞,在設計新聞角度時,不妨加入某些元素:開創或打破紀錄,例如某個舖位以天價成交,呎價貴絕全港;公佈事實和數據(Facts and Figures),因為傳媒樂於引用一些調查結果、統計;標榜全新產品或服務,如外地知名餐廳在港首度落戶;吸引到人群聚集的事件都有一定新聞性,如工展會推出超值福袋,數百人通宵排隊等取籌,都是可吸引傳媒報道方法。

          當然,太陽之下無新事,當訊息連新元素都不具備時,公關就要再花些心思。綜合我多年經驗,發稿的時間性是一個關鍵,如在春天天氣潮濕時,發佈抽濕機或空氣清新機的產品稿、在誘蚊產卵指數高企時,推出防蚊驅蚊產品。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