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代理人數回落 13代理搶一單刁

2019/01/1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樓市表現慢熱,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得3038宗,按月下跌23%,就連樓價亦連跌四個月,累跌達7.2%;租金同樣終止九個月升勢回落。從多項數據顯示,市況似乎仍未明朗。至於一直保持升勢的代理人數,則同樣下跌實況,最新人數為40123人,令連續九個月的升勢「斷纜」,首次錄得回落訊號。按上月錄得成交計算,即平均每13名代理搶一單買賣。

          「市場氣氛稍稍回暖,但整體交投量仍屬慢熱,二手市場表現仍未復甦。加上發展商近月放緩推盤步伐,以至各大代理行生意額大幅減少,各大代理行都專注新盤市場。由於二手樓市淡靜,佣金未見吸引;另一邊廂,新盤由發展商提供的佣金最少有2%,故所有代理齊齊湧去新盤市場『掘金』。惟近期發展商推盤步伐未見活躍,故市場推盤數目只限於一至兩個,在僧多粥少的實況下,各大代理於新盤售樓處出現爭客場面,不時更出現多達10名代理圍客情況。上月持牌代理人數40123人,令連續九個月的升勢『斷纜』。不過,以上月整體錄得3038宗成交計算,即平均每13名代理搶一單買賣。」 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每當有新盤推出,各大代理行都會派出前線代理於售樓處兜客,由於市場新盤寥寥可數,以至競爭自然大增。

          據地監局資料顯示,上月代理人數為40123人,較11月底的40142人,按月減少19人,另外,代表代理商舖數目的營業詳情說明書,涉及約7084張,亦較上月減少7張,反映代理行因應市況調整分行數目。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