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牛肉檔前百米人龍

2019/01/19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an
          二○一八年最後一天中午開車到九龍城,心血來潮不如趁幾天假期用心慰勞一下自己。此刻正是耙齒蘿蔔最靚的季節,家中還有一大塊從潮州買回來真正砂爆豬皮,不是最好用來炆一煲有咬口的崩砂腩嗎?

          好不容易才把車泊進九龍城廣場停車場,施施然走向文記牛肉。甫轉入衙前塱道,看到眼前景象,心中涼了一大截——不僅整條街泊滿三行車,騰出的行車線也寸步難移,車龍長人龍更長,肉檔前伸出一條看不到盡頭的人龍,近一百人排隊。

          除夕前碰上轉冷,一班人最好圍爐吃火鍋,牛肉必不可少,牛肉檔其門如市。「淨係佢有牛肉賣咩!」有途人不以為然,顯然認為不值得花半小時以上買牛肉。

          炆牛腩完全是即興念頭,事前沒有電話預訂,這時還有沒有整幅崩砂腩大有疑問,萬一排了四十分鐘得個桔便冤枉了。當機立斷,死死氣打消念頭,走上市政大樓熟食中心找樂園吃一杯紅豆奶茶冰消消鬱悶。

          平日去街市買餸的人,都有買慣買熟的菜檔和肉檔,為甚麼很多人依然一想起打邊爐,便想到九龍城文記或李輝記,又或者去荃灣三昌買手切牛肉?無他,因為都一廂情願覺得這些名店貨如輪轉,所以牛肉都是新鮮的,加上名店好生意有牙力,能要到較多貨和拿到不同部位的靚肉,平日買幾十元牛肉炒菜心不必專程而來,但打邊爐動輒吃幾盤肉的,便要找專門店了。

          心有不甘,新年過後,打電話給文記訂崩砂腩,確定有貨才出動。天氣回暖,加上是平常日子,肉檔前只有寥寥幾人,順利捧走斤半崩砂腩,趕忙回去炮製柱候蘿蔔豬皮牛腩。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