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感同身受

2019/02/08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踏入己亥年首次與大家見面,先祝各位身體健康,豬事吉祥!今年希望與大家分享更多企業管理與社會創新的資訊,令我們的商界與社會更健康,更有活力。

          企業管理講求制度化,盡量令每位員工對企業的貢獻極大化,同時又令員工對企業運作的影響變得最小。然而我相信每間企業都有它合適的制度,各有特色。制度是有生命的,正如企業一樣。

          同理心我相信是制度能夠保持活力的重要元素。我們訂立制度,是希望員工只能對集團貢獻而不會造成傷害。但若長久下去,制度就會忽略人才在企業中重要性,令制度變得僵化,企業再難成長。但制度、又或管理層有足夠的同理心,制度就有它應有的活力。要減少福利,增加離職難度,保障企業管治,只需要簡單一句,將心比己,如果受影響的是你自己,或者是你身邊最得力的助手,你還會支持這些制度嗎?如果不會,就請廢除這些制度。

          相反,如果有利公司發展,同樣的同理心,就能吸引人才。我相信有人會認為自己的企業非常有前景,或者已發展得極具規模,我非常欣賞這類人,我相信每位企業家都希望自己的企業有更多這類人,但在招攬或管理人才方面,則仍然要以同理心作考慮點。過份盲目,就難以看清全局了。己亥年希望大家也會經常自問,將心比己,你會嗎?

        Stan Group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