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態度與眼界

2019/02/15 05: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企業發展講求的是團隊的力量,奠定勝負的往往就是態度與眼界。態度讓你決定你的高度,眼界就斷定你的闊度。

          處事的態度,就顯示出團隊的抗逆力。半杯水的理論是老生常談,我想說的是,積極的態度令團隊處事上有更佳的表現。例如旅遊業每年總有旺淡季,旺季要錦上添花,淡季就要開拓新業務。如果態度消極,沒能在淡季時沒有做足準備,或只會割喉式競爭,惡性循環下經營環境只會每況愈下。相反態度積極,突破常規,則可開拓市場未被發掘或者未被過份消耗的商機,例如本地消閒遊客戶,因家居裝修、搬遷而有短期住宿需要的客戶等,都可讓酒店業務更為穩健。要讓團隊都有積極的態度,依靠的當然是企業家本身的領導力,企業的高度就此形成。

          眼界,是指能否做到兼聽則明。我經常會閱讀不同文章,看到不少成功商人的名言分享,我認同成功之道殊途同歸,但不難發現成功之道極難複製,這就是所謂倖存者偏差。因為成功人士的名言才會被「傳頌」,我們以為名人的成功之道是必勝之法,但實際上海量的失敗者可能都在採用同樣的營商手法,只是失敗者沒有被重視。因此作為管理層,要觀察看得到的因素,也要發掘精研失敗的數據,追隨成功與避免失敗,缺一不可。

        陞域集團主席

        sgcc@stangroup.com.hk

        Stan Group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