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群盤軟銷齊齊快打慢搶攻

2019/02/18 05: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樓市小陽春提早來臨,一眾發展商希望延續旺勢,無奈上月推盤過急,以至市場有需要作出小休。發展商以低價搶攻引領出來大批客源,已先後吸納市場新盤及貨尾盤等,買家需要先作消化。加上新春農曆年長假期剛剛過去,各大發展商正準備未來推盤大計,就算是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亦趁近日業界的團拜活動,紛紛為旗下樓盤軟銷。部份舊契新盤則因毋須售樓紙的優勢,以快打慢率先搶攻,預期本月內將有兩至三個新盤排隊登場。

          市場氣氛轉佳,受上月新盤銷情理想帶動,二手市場同樣受惠,各大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有所回升,雖然造價仍維持低位,但部份細價屋苑造價有稍稍回升之勢,以至整體住宅成交量,亦由去年12月低位2060宗急速彈升。上月買賣登記達4543宗,顯示市場貨源售價有吸引力,買賣量逐漸回升。由於整體市況受到帶動,激起發展商的推盤動力,惟市場多個大型樓盤仍在等待審批,各大發展商亦希望延續上月旺勢,故本月內將有中細價盤率先登場,先行為樓市熱身。

        中細價盤率先打頭陣

          由於新春推貨尾盤檔期逐步散去,市場發展商開始部署推出全新盤,趁市場氣氛回暖乘勢推出,其中細價新盤將成為市場焦點,當中以市區新盤作招徠,包括位於土瓜灣及長沙灣等新盤,主要是因不受預售樓花的限制,可隨時推出市場應市。由於該批新盤以細單位為主,故相信可取得不俗銷情,加上有個別新盤已率先開低價搶灘,期望營造市場震撼的效果,料可吸納一批上車客,預期可製造出另一次騷動。

          從以往發展商推盤經驗來看,開放式或一房戶最受市場歡迎,過去兩個月推售的新盤中,以細單位去貨速度最快,市場買家對該類單位吸納量最為熱衷。由於市場已有新盤先行開價,該盤位於長沙灣,以最低入場價280萬作號召,每方呎開價亦要1.9萬,預期該類納米細價樓有一定市場空間,同樣受上車客或投資者垂青。

        日出康城啟德項目待審批

          除了細價新盤即將面世外,其他大型新盤仍在按部就班,靜待批出預售樓花,當中最為矚目的首推啟德及將軍澳日出康城項目。其中將軍澳日出康城合共有四個新盤先後申請賣樓卻仍在待批中,若有關樓盤一經批出,合共涉及逾3000伙,受市場選擇較多影響,料發展商開價將受到真正考驗。

          由於發展商早年投得的地皮已進入建築階段,故陸續為樓盤申請賣樓。日出康城連同上月加入新申請的8期(1422伙),再加上仍在待批的7A、7B及9A期(3項目合共1767伙),四個項目總數達3189伙,料未來將先後批出預售樓花,供應量亦陸續增加。由於區內自去年中打後推出發售的樓盤逐步回軟,故日後區內推售的新盤,售價有必要以低開搶灘,否則難以打動買家,尤其是即將有新盤獲批售樓紙,日出康城單位供應將陸續有來,往後開價極受考驗。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