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得香腸

2019/02/22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去年底,生產港人的集體回憶、BBQ恩物「廚師牌雞肉腸」母公司美國Zacky Farms申請破產保護,更一度傳出停產消息。香港人聞訊後呼天搶地,紛紛到處搶購,廚師腸於網上一度炒至300元一包的「癲」價。

          廚師腸風波最近有新進展,香港進口代理商近日宣佈廚師腸將強勢回歸,配方及產地維持不變。有網民笑稱是車公顯靈,皆因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於大年初二為香港求籤時,藏尾籤文正是「常得香腸」,似乎早有預兆。

          廚師腸事件值得令人深思,若然食品受追捧,為何公司會宣佈破產?據外媒報道,Zacky Farms受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旱災影響,公司承受高飼料成本壓力,導致雞肉和火雞業務錄得重大虧損,耗盡其流動性和營運資金,最終債台高築要申請破產。

          此外,一時網絡風潮並不反映市場實際需求,炒至癲價只因貨源短缺,需求瞬間大增而已。普羅大眾近年愈來愈注重健康飲食,世界衛生組織於2015年將香腸等加工肉類列為一級致癌物後,不少「健康新人類」減少進食,對銷情亦有負面影響。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