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細價屋苑 率先彈起來

2019/03/06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r
         財政預算案已正式出籠,對樓市着墨不多,除了提及未來私樓落成量的目標數據外,一系列利民紓困措施較去年減少,但減入息稅、利得稅及寬免差餉等都有助市場。由於市況更趨明朗,令整體市場氣氛逐步回穩。剛過去的數天,大型屋苑交投量有明顯增加,細價屋苑更率先彈起。雖然售價未有出現創新高,惟交投量卻有所增加,特別是個別屋苑更連環錄得多宗成交。

          「市場氣氛稍稍回順,發展商亦趁勢推售旗下新盤,同時刺激到二手市場睇樓及交投量升溫,特別是帶動新界細價屋苑的成交。其中被喻為低水屋苑的嘉湖山莊,分別獲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垂青,更於過去過去的周六連錄6宗買賣。樓價亦明顯回升,其中1伙更以每呎1.17萬成交,創近半年新高。部份準買家於區內已睇樓三個多月,但多次議價均因為還價過低未能成功入市,惟最終遇上合適單位,加上業主亦接受有關議價,以致達成協議。另外,沙田第一城同樣獲買家追捧,剛過去的周六日亦錄得不俗的銷情,並連環錄得5宗成交,其中一個304呎單位,原叫價525萬,放盤一日即反價至535萬成交,每呎造價1.75萬,反映市況有升溫跡象。」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自上周財政預算案公佈後,市況轉趨明朗化,各大屋苑的問盤量持續增加,成交量亦彈升。受到市況急速轉好帶動,部份業主又開始心雄起來,紛紛提價。

          事實上,當市況回順後,各大屋苑問盤量都會隨之增加。其中以細價屋苑最受惠,更是用家及投資者的首選目標,預期本月細價屋苑的成交量及造價都有所回升。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