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Green

2019/03/15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r
          自從環保成為全球關注議題後,綠色就成為環保的代表顏色,我們的衣食住行也慢慢染綠,「eat green」、「go green

        之餘,甚至有往生之後的綠色殯葬。連金融方面,也推出綠色基金、綠色債劵。

          早前俄羅斯第一烏拉爾斯克市出現綠雪,本應是皚皚白雪,被染成熒光綠色,相當怪異。

          其實雪從天而降時,仍是白色的,落至地面後,相信是遭到極地雪藻種的綠藻引起積雪變色。

          當地民眾懷疑綠雪是附近的鉻工廠排放廢料所致,綠雪因此含重污染元素,令綠色一時間蒙上污名。

          眼見地球極端天氣情況頻生,在各地政府大力推廣下,市民環保意識較以前提高,但有多少人是在生活中貫徹環保?按環保署公佈的「2017年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棄置於堆填區的固體廢物總約為566萬公噸,日均逾1.5萬公噸,較2016年增加1.2%;人均棄置量更創27年新高,達每人每日1.45公斤。

          1.45公斤廢物從何而來?當見到有人每去一次廁所,就用十多張抹手紙、五分一卷廁紙、早午兩餐消耗七、八個外賣餐盒和紙杯,就不難明白那些垃圾出處。環保不是甚麼大學問,只須從日常生活減廢即可。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