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盤細盤貨尾趁長假搶攻

2019/04/1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市場氣氛急轉好,新盤表現明顯理想,加上二手市場亦頻頻出現新高成交價,令到發展商推盤更有信心,同時亦加快了開售的步伐。由於連日來推盤都取得不俗的銷情,的確打動發展商的推盤動力,尤其復活節長假期正值展開,市場多家發展商亦計劃於本周內出擊,當中包括豪宅盤、中小型樓盤以及貨尾盤等。趁近期市況趨穩,料這個長假期各大發展商都會積極推盤,目前至少兩至三個新盤即將推出,預期推盤潮將一觸即發,搶客戰更正式起動。

          踏入4月中旬,市場以中細價盤推售為主,連日來亦取得不俗的銷情。除了帶旺市況氣氛外,亦令到二手屋苑的睇樓客及成交量都有所上升,部份屋苑更錄得新高價。此外,亦有部份放盤單位獲3至4組客出價爭奪,反映市場筍盤仍受到追捧,除了用家加快入市步伐,投資者亦頻頻加入搶貨行列。初步來看,這股樓市小陽春的氣勢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要即將開售的新盤開價處於市價水平,從過往經驗來看,預期銷情都可取得理想反應。

        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

          新盤推售步伐逐步加快,銷情亦有一定的保證,又再刺激到其他新盤的開售動力。此外,亦有大批貨尾盤陸續搶先應市,由於餘下的貨尾量不多,故部份發展商則輕微作出加價行動,一般加價幅度約1%至2%不等。不過,亦有發展商未敢作出加價行動,而且空置稅即將來襲,故大多數採取原價推售策略,希望盡快清除旗下的貨尾盤,並將主力放於即將開售的全新盤身上,故就算重新推出並以原價推售的貨尾,銷悄亦相對理想。

          除了新盤及貨尾盤表現不錯外,二手市場同樣取得不錯的成績,中細價樓的成交最理想,其中以新界細價樓的表現最標青。大部份屋苑的造價都以市價或稍高於市價易手,期間亦有業主將單位叫價調高5%至10%不等,亦有將放盤單位封盤不賣。在此刻業主站於最有利位置,部份更心雄起來,頻頻作出加價甚至反價等,幸好這只是很少數的個案,對整體大市的影響不大。

        業主重拾信心即心雄

          事實上,樓價回升亦不無原因,除了美國聯儲局宣佈今年不加息外,政府未來的房策亦是左右樓市去向的重點,特別是公私營房屋64比改為73比例,相信對未來私樓供應有一定的影響,預期政府推出的土地將成為市場發展商的目標,故預期市區地皮可說買少見少。加上大財團將紛以高價搶奪,未來投地將轉趨激烈,因不少中小型及中資財團或會合組財團爭逐,以便減低風險。

          以目前市況而言,各大發展商已部署旗下新盤出擊,加上連日來不少新盤都頻頻軟銷,為下一輪推盤做好準備。由於現階段市場上已有兩至三個新盤即將推出,由於已經作事先聲明將於本周內推出,料這股推盤熱將燃起新動力,市場豪盤細盤甚至貨尾盤都一一進行搶攻。預期正式踏入4月中旬,發展商推盤步伐將會加快,料本周一眾新盤將隨時推出,並預期將掀動推盤熱,並引發新一輪的搶客戰。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