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飲食法

2019/05/17 04:13:1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外媒早前報道一則有趣新聞,有食品公司就2000名上班族進行調查,發現每6個受訪者中,就有一個連續兩年每日吃一樣的午餐;如果將時間縮短至9個月,有相同習慣比例更高達77%。重複性最高的食物依次是火腿三文治、芝士三文治、雞肉三文治……沒錯,通通都是三文治。

          主張這種「重複飲食」的人認為,吃相同的午餐有助控制營養分配,而且重複會產生沉悶感覺,最終因減少食量而達到節食效果。也有支持者表示,在忙亂工作和生活節奏中,天天吃同樣的午餐,能令心靈感到安穩。現時這種飲食習慣吸引健身公司CEO、時裝設計師、美式足球教練以至電視主持成為支持者,成為一種新的健康時尚。

          久不久就會有新的飲食方法成為潮流,如食肉減肥法、生酮飲食、血型飲食法等,但相信重複飲食在香港應該不會受歡迎。對香港的上班族來說,吃午飯是一個唞氣位,和同事吹吹水、呻吓怨氣,回到公司又是條好漢。雖然搵位搵食難,但勝在選擇多多,中西日意法、粥粉麵飯扒壽司、煎炒煮炸燜,各適其適,又怎會甘於日日吃同款午餐?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