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世上最好吃紅豆雪條

2019/05/18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包裝紙印上唐代詩人王維以紅豆寄託相思的經典五言絕句,當今之世應該絕無僅有。這是澳門荷蘭園大馬路接近九十年歷史禮記雪糕出品的紅豆雪條(見圖),是親友貪新鮮坐金巴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買回來的手信。

          多年前去過禮記一次,是慕名去吃雪糕三文治,論質素不算出色,只因童年時代在香港吃過這種以威化餅夾住三色雪糕的三文治,其後銷聲匿跡,吃禮記純粹貪得意懷舊。而清楚記得雪糕三文治包裝紙盒上那個手繪紮孖辮姑娘圖像,據說出自創辦人手筆,究竟畫中人是誰不得而知。

          澳門很多老店其實早已悄悄易手,新經營者大多極之進取,市場策略更精準到位。上網發現禮記有網頁,而且設計得相當懷舊及有情調。問題是,不少新老店的傳統味道守得住的少,失望的多。

          禮記紅豆雪條未吃過,拉脫包裝紙,雪條居然沒有溶過的痕跡。運雪條返香港簡直匪夷所思,冬天也不是易事,何況已屆初夏!原來禮記十分周到,買滿二十支雪條,加五元買一個薄薄的雪袋,先用報紙包起雪條增強保冷功能,再封到雪袋內,兩三小時旅程內不會溶掉,內地旅客和過大海的港人都樂意打包。

          禮記紅豆雪條相當便宜,每支只賣七元,比起牛奶公司的旺寶、脆皮、鳳仙雪條都平,跟外國牌子雪條的價錢更是一個天一個地。從前牛奶公司的紅豆和綠豆雪條口味都不俗,奇怪親友為何勞師動眾從澳門帶回來,直至看到它的真身,再逐口去舔,紅豆多到數不清,開始懷疑禮記紅豆雪條可能是世上最好吃的紅豆雪條!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