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大市波動換馬良機

2019/05/21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y
        中美貿易摩擦短期難以解決,美國再對華為出招,股市繼續震盪似乎無可避免。市場目前還有一絲憧憬,因在下月底20國集團峰會中,中美元首仍有機會言歸於好。

          不過投資者要留意,峰會前即6月中,美國貿易代表處將就是否進一步向總值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舉行公眾聽證會,究竟美國會否於6月24日再宣佈加徵關稅,或成雙方和解的另一隻「攔路虎」。

        基建股迎加速增長

          股市調整不代表坐以待斃,反而是調整長線投資組合配置機會。中資股不少行業,尤其是周期股及科技股,首季業績遜預期,惟基建建築類股份表現驚喜,當中具領導地位企業的盈利,扭轉去年第四季跌勢,首季普遍錄得雙位數升幅,收入增長亦加快。

          基建投資是穩定內地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內地近期數據偏弱,四月出口、零售銷售及工業增加值等差過市場預測,但基建投資仍穩固,一至四月按年增長4.4%,保持首季升幅。發改委預告今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額度,將提升約六成至2.15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全年基建固定資產投資目標18萬億元人民幣的12%,規模重大,有望支持基建建築行業,今年餘下時間盈利增長。

          很多增長股年初至今大幅反彈,可能只是基於「預期」盈利將復甦,但基建建築行業在首季業績已交出實際功課,股價卻大幅跑輸國企指數6至31個百分點。花旗相信,他們的盈利動力將加快,股息率介乎3至6厘,可望支持股價未來跑贏大市。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