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微管理

2019/06/14 19:4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集團急速發展,要為企業建立足夠的能量與抗逆力,企業家除了要有足夠的魄力外,更需要有一套管理哲學與企業價值觀,否則企業只能寸步難行。

          以自己為例,集團在短短數年間,員工人數由雙位數變四位數,業務更變得多元化。公司的抗逆力的確更強,只是每個指令如果單由我一個人發出,我相信絕不能準確直達每位同事身上,因此由公司開始起步發展,我已採取賦權的管理模式。

          賦權的技巧,我認為在於張馳有道。我積極建造平台,讓不同階層的同事在可監控的範圍內盡情發揮所長。能夠讓人發揮潛能,擁有自己的舞台,既可為同事增值,亦令公司更具凝聚力。作為企業家,直接管理的由四位數變為雙位數,每位管理層也各自管理核心成員,只要有相同的價值觀,企業就能如臂使指,發展就更暢順。

          所謂可控範圍,是要釐清每個崗位的權責。權與責必須對等,有權無責就只會造成越權,惡性權鬥就因此而生,只會拖垮企業發展。協作並不代表越權管理,而是各自做好本份,再合作找尋增值點,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同理,協作亦不代表可推卸責任,將爛攤子推給別人承擔,因此釐清權與責,是企業家及管理層的藝術修養。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