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恒指續看三萬關

2019/06/25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n
          如果要簡單總結2019年上半年金融市場,「反覆無常」、「變幻莫測」、「居安思危」等詞語,立即在腦海中浮現,相信不少讀者亦感同身受。市場首季憧憬貿易談判漸入佳境,內地穩定經濟措施漸見成效,恒指氣勢如虹收復三萬點,但冷不防黃雀在後,第二季中旬特朗普突然發難,貿易戰烽火重燃,經濟數據又陰晴不定,內地及港股急回。峰迴路轉的是,半年結前特朗普疑似伸出橄欖枝,再配合聯儲局減息呼聲高唱入雲,大市再現轉機。

          本周G20峰會將上演上半年壓軸重頭戲,「習特會」握手是否真的言和將主導市況。展望下半年,貿易摩擦繼續是投資者首要關注因素,花旗預測中美仍有機會達成協議,不過談判進程及時間表仍充滿變數,而且華為事件證明,中美將繼續在貿易以外層面角力。

          內地經濟方面,我們預期中央將加大寬鬆措施力度,例如人行或最快於下個月調低存款準備金率,在外圍環境愈趨鴿派,聯儲局可能減息兼美元轉弱,為中國提供更大政策空間,因此花旗仍維持恒指今年三萬點目標。

        地產股息高吸引

          花旗繼續看好地產、公用及個別大型銀行股等具防守力較強股份。香港住宅樓價於二月築底,在美國減息預期升溫,加上股市波動,地產股股息率較高,再次變得吸引。不過貿易摩擦加劇,或拖累人民幣匯率,我們對高端零售前景看法審慎,寫字樓租務與經濟前景關連度更高,亦面臨下行風險,大眾零售相關地產股抗跌力或更強。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