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區域智慧

2019/07/05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l
          自己喜歡閱讀,也會研究國際巨企的成功與失敗因素,當中頗有得着,而更重要的體會,是先要與自己的業務及區域作關聯性思考,否則參考作用有限。

          環球創新巨企,第一個面對的問題是不同國家的既得利益者與法例,尤以前者為甚。相信讀者首先想到就是共享汽車在香港的滑鐵盧事件,當中牽涉本港的士行業龍頭利益,最終共享汽車仍未能衝破法例,影響業務普及。要突破這一切,相信要經歷一段頗長的時間,並需要與各方利益相關者協商,政府更必須從中協調。而且,此問題並不止在香港出現。

          不止一次提及,經營企業最艱難的是管理人才。先以成功的企業作為例子,企業家及優秀管理層佔有絕對大多數;當然也有所謂時勢造英雄的例子,但要能把握到時勢,才能成為英雄。至於失敗的例子,人為因素更佔最大一席。不難理解,故步自封的團隊或企業文化,有機會拖垮創新企業;但具創意的團隊,則可令傳統企業突破框架。

          要參考環球巨企,帶領團隊邁向成功,需要區域智慧,不單止地域上,也可以是不同部門、不同團隊視作區域,亦有它管理的智慧在其中。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