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隱世懷舊石屋冰室

2019/08/10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一九八七年港英政府宣佈清拆九龍城寨,我們當記者的焦點自然落在這個歷史遺留下來的三不管地帶,當年進出城寨錯綜複雜的通道,從未在意西陲聯合道對面有一組石屋群,直至上個月有人說要到石屋家園吃Brunch,才知道有這個隱世冰室。

          走進侯王古廟對面的石屋家園,迎接的是偌大的空地,有幾棵成蔭大樹,有一組麻石構建的兩層高石屋,有果園有花園,外觀與佈局帶點歐陸風格。據說始建於光緒登基慈禧垂簾聽政年代,一個何姓家族所居,直至二戰香港淪陷,大宅損毀,子孫走得七七八八,文革時大批難民逃港,這裏變成寮屋區。

          四年前經「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名為石屋咖啡冰室,便在其中一幢花崗岩石屋內,室內充滿懷舊特色,室外在樹蔭下的茶座,其實很悠閒雅靜,有傘有聚便不怕風不怕雨,但盛夏之時還是坐在室內舒服。

          未來之前已知道石屋由社企經營,坦白說對食物水準心存寬鬆的態度,但翻閱餐牌發覺假日午餐選項竟有九款之多,包括日式照燒雞扒飯、意式番茄肉丸意大利粉、粉烘脆煙火腿芝士比高包配迷你沙律、蘑菰菠菜意大利粉、手撕豬肉漢堡配薯條、水煮蛋配煙肉及迷你沙律、水煮蛋配煙三文魚及迷你沙律(見圖)、全日早餐(包括煎蛋、雞肉腸、煙肉、煙三文魚、牛角包和焗豆)、奄列早餐,半自助形式,餐價由四十八元至六十五元,包即磨咖啡、伯爵茶、橙汁或蘋果汁。

          價錢只應是其中一項考慮因素,好不好吃才是關鍵。三個人叫了不同食物,再加一份四十八元共五隻照燒雞翼,擺盤有板有眼,味道亦不俗,難得!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