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黯然銷魂飯變奏版

2019/08/24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六國酒店中菜廳粵軒九月中限期限量推出黯然銷魂飯,今次是3.0版本。六國三年前將周星馳電影《食神》的黯然銷魂飯重現江湖,去年進化到加了一茶匙豬油的2.0版本,我提出既然用到豬油,何不用更香的燒豬油,結果今年的3.0版本便是用燒豬油。早幾日試食,第二日已無辦法吃飯!

          問題不在3.0版本,而是超越了周星馳電影中的引人流口水的境界,當然大啖大啖扒進口中,豈料吃到心滿意足之際,一手研製現實版黯然銷魂飯的六國新一代掌舵人陳頌勳捧出一碗叉燒飯來,又是甚麼玩法?

          做黯然銷魂飯關鍵是新鮮脢頭,但脆邊荷包蛋失蹤了,令人黯然的紫洋葱粒也無影,取而代之是數量極多的葱粒,葱粒用油輕爆至八成熟,用了日本可食用的生雞蛋混進飯中,與適量醬油拌勻。由於葱粒不全熟,但亦非充滿辣勁的生葱,保留了輕微的青葱辛辣口味,與洋葱相比,青葱不會使人流淚所以不是黯然,但卻有上腦的飄飄欲仙感覺,是另一新口味。

          不過,有生雞蛋混在飯中令飯粒很濕,與大量的葱粒關係不大。大膽提議不如只要蛋黃取其蛋香,不要蛋白減低飯粒太濕,而葱粒千萬不能少,因為除了主角叉燒之外,葱粒是整個飯口味別樹一幟的催化劑。

          這碗飯肯定是六國原創的叉蛋飯叫甚麼名堂,主人家想了一個令人想入非非的名字,或許與黯然銷魂飯3.0版本一併推出,推出時又是否只用蛋黃而不用蛋白,且拭目以待。若果同時登場,最好兩人同枱點齊兩款後分飯試味,先吃青葱版本,飲兩啖茶之後再繼續吃3.0版本的黯然銷魂飯。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