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上月樓宇交投量急挫21%

2019/10/03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本港政治事件持續發酵,暴力事件連日升溫,令經濟及樓市直接受壓,其中樓市交投量於過去一個月大幅下挫。據市場代理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上月樓宇交投量為4089宗,較八月的5157宗急挫21%。受市況持續下滑,加上每逢周末都有遊行示威活動,令樓市氣氛更為慢熱,買家睇樓意欲大減,以至買賣雙方都採取更審慎策略,導致整體成交量急速下跌。

          「受政治事件緊張局勢影響,發展商推盤步伐明顯大為減慢,加上推盤以稍低於市價登場,令二手屋苑市場備受壓力。雖然有不少放盤單位以減價作招徠,但除非作出大幅減價,否則實在難以吸引買家入市。此外,市場部份買家亦紛紛轉買為租,導致整體成交量急速下跌,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合共錄得4089宗,較八月大跌21%,創今年以來成交量新低,亦是繼去年底調整至谷底後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反映本港政治事件影響力正不斷擴大。」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雖然期內發展商推盤隨行就市,並以低市價搶攻,上月銷售成績亦有不俗表現,一手買賣登記錄1311宗,按月升7%;惟二手市場表現持續下滑,上月錄1977宗,按月大跌34%,反映本港政治事件對樓市造成重創。

          另外,非住宅市場同樣受創,其中在工商舖方面,工廈及商廈交投量繼續下跌,加上同期純車位及其他類別物業更急挫逾半,上月整體工商舖及其他物業登記量按月大跌45%,僅錄456宗。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