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跌 部份屋苑獲承接

2019/10/04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市場氣氛持續不穩,受政治事件持續發酵,以及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發展商推盤步伐隨行就市,甚至延後推盤計劃,看清形勢再作部署。二手市場同樣受到衝擊,各大屋苑交投量及造價回落,部份持貨較多的投資者為求減磅,不惜大幅減價,減幅更低市價逾10%,即時獲買家承接,令大部份屋苑造價級級下跌,惟近日部份屋苑卻出現反高潮,紛紛獲市場承接。

          「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八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9.8點,按月下跌1.37%,跌幅較七月的0.1%為高,樓價已連續三個月下跌,新盤開售時均採取低價策略,各大屋苑都直接受到打擊,造價明顯下調,部份屋苑成交以低市價為主,造價更重返年初水平。有投資者為了減持手上重貨,不惜以低價促銷吸引市場注意,令不少市場重現入市動力,以至近日部份屋苑造價回落。惟成交量卻罕有地不跌反升,其中太古城於八月入只錄得五宗成交,但九月卻錄得15宗;海怡半島亦錄得18宗,較八月的八宗大為增加;至於嘉湖山莊則錄得43宗,較八月的17宗亦顯著增加。」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市況下滑令發展商推盤開價明顯保守,開價亦較市價為低,以至屋苑錄得的成交都以低市價為主,部份造價更重返年初水平。

          事實上,市場持續出現筍盤,的確增加不少吸引力,尤其對早前已洽商得七七八八的準買家而言,當突然劈價逾10%,的確增加不少吸引力,導致造價下跌而成交量上升。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