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碳酸水美容熱潮

2019/10/05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早前往東京一遊,例行活動少不了到各區都有的「Bic Camera」看最新電子、電器及家居產品,這一期是推廣家用自製碳酸水機,最便宜的型號只售五百港元,已包括一支壓縮二氧化碳的樽裝氣。(見圖)

          所謂碳酸水,即是梳打水,亦即是汽水。沒想到碳酸水機操作如此簡單,不用電,將氣樽置機內旋緊,盛了開水的樽套在注氣咀的插口,將二氧化碳高壓打入開水中,兩三下已製造出汽水。若要有味,可把果汁之類混入碳酸水中。

          飲汽水已有逾百年歷史,而日本自製碳酸水熱潮才始自於去年,極之方便的自製碳酸水機愈出愈平,成為今年的潮物。不甘後人,選購了最便宜的型號,店員起初不肯賣給我,因為壓縮氣樽不能帶上飛機,直至我口頭承諾氣樽會留在日本。

          講個信字,這個氣樽可製作五十公升碳酸水,在日本期間只製造了一公升,離日返港之時把氣樽交給酒店,回港之後網購壓縮氣連樽,三百元在地鐵站交收,以後充氣只需百多元。

          據日本朋友說,飲碳酸水是忽然成為熱潮的,都拜美容這個名目的推動。有日本研究人員發現,飲碳酸水有副作用,就是飲落肚之後氣體徐徐釋放出來,令胃部稍為膨脹,這種生理反應造成心理反應,令人有飽肚感覺,可以「呃自己」少吃東西,達致瘦身目的。飲汽水都會飽肚感,但汽水有大量糖嘛,飲得多會肥。

          美容專家更推介每天用五百毫升碳酸水加一個新鮮檸檬搾汁,飲五天已可令皮膚不再暗啞,甚至容光滿面。有冇咁神奇?未試過,不得而知,但據說很多日本婦女都信!

          我們這等小男人只會計婆仔數,一支有氣礦泉水賣接近十元,隨時隨地自家製作一支不需一元,還可以加真果汁加薑汁,抵!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