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快餐店平吃和牛火鍋

2019/11/16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走進連鎖快餐店,看到很多座位上升起炊煙,才醒起今年還未吃過火鍋。只有大半小時,本來打算吃咖喱套餐,但廣告圖片着實吸引,反問自己打個邊爐有何不可?好不容易才有點秋意啊,幾天後又要出門,將與港味暫別一段日子,好想盡情一下。

          不因廣告巧立「打堅爐」的名目,也非一人火鍋套餐很方便,亦不是價格十分便宜,而是標榜「堅係和牛鍋」!

          多個連鎖快餐集團幾年前已推出一人邊爐,方便一個人叫一鍋,或一家人叫兩三個火鍋套餐,亦有不少其他配料任加,每款叫價也合理,只是一直覺得能有更高品質的火鍋料便好了,所以看到「和牛」,當堂眼前一亮,快餐店根本可走更高檔一人火鍋路線。

          和牛之外還有美國榖飼牛、丹麥豚肉,亦有海鮮鍋,但始終和牛吸引。雖不是來自日本的和牛,而是美國三百五十日榖飼期和牛,只不過賣七十九元,若加八元加一份魚肉蝦滑,又加八元有一個份量頗多的烏冬。

          和牛每一份獨立密封包裝,賣相吸引,淥至半生熟及七成熟,質感都不俗。每一份五至六片,坦白說到喉唔到肺,無奈付三十四元多添一份美國和牛,才吃得心滿意足。

          正在享用之際,忽見鄰桌一對中年夫婦從手提袋中拿出一個白色膠袋,兩人施施然把膠袋放在枱面,夾出內裏的魚蛋肉丸放到鍋內同滾。那對夫婦算克制了,去年見過有一家四人叫了兩個鍋,卻自攜了蝦、魚片頭和牛丸、桶蠔等多款配料肆無忌憚大吃特吃。

          大角咀這快餐店的餐桌紙上大大個字提示:「唔好帶非本公司之菜、肉、丸、餃,加配星級堅料為你準備晒!」香港人,守規矩啊!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