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拍賣場上有人執平貨

2020/02/12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變化,本港亦受疫情影響,外出睇樓人流明顯大減,以至各區睇樓及成交量級級下跌,惟市場不時錄得低市價逾10%成交個案,反映低價筍盤獲市場承接。不過,昨日舉行的一場物業拍賣會,卻引來用家及投資者前來參與競投,並且錄得多宗低市價成交個案,顯示在淡靜市況下,拍賣場上的筍盤亦獲部份投資者乘勢執平貨。

          「過往不少冷門或另類物業,都會透過拍賣場推出拍賣,此外,亦有部份屬於凶宅或凶宅同層等筍盤推出,故不時吸引買家前來參與角逐。昨日一場拍賣會中推出的物業,除了唐樓住宅盤外,亦有公屋、車位及工商舖物業等,吸引約20組客源前往競逐,部份單位更同時有多組客源出價搶奪。雖然全日只錄得三數宗成交,大部份為低市價約5%,但已顯示用家及投資者前往拍賣場執平貨的心態,至於開價較高或欠缺吸引力的物業,則因未到底價收回,亦反映買家主要向筍盤埋手。」一間拍賣行經理指,每當淡市時都有業主透過拍賣行推出物業拍賣,亦有部份屬於重拍「翻叮」,並且會較早前的開拍價低,所以拍賣場上經常錄得筍盤,並吸引買家出席競投。

          昨日拍賣場上競爭最激烈的是旺角塘尾道舊樓物業,該單位屬業主盤,面積527方呎,附設300方呎天台,以360萬開拍,以每口價5萬承價,獲3組客競投,最終搶高至388萬成交,低市價約5%。另外亦有2項舊樓亦以低市價約5%拍出,反映就算受疫情影響,買家亦有意吸納低市價平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