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疫境中的懶人湯包

2020/04/25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平日一星期當中總有兩三天外出吃晚飯,現在天天籌謀煮乜餸煲乜湯,幾個月下來搲爆頭,白頭髮又多了。說實話,若不搞多些花樣,困在家吃飯的日子遲早使人抓狂。有時,真的不想傷腦筋,那些日子但求速食或簡單飯菜了事。

          舊同事聽在耳裏,提出諸多建議解困,包括現在大行其道的叫外賣,乾手淨腳;也包括上星期本欄提到的到超市買即食餸,有辦睇,多少有個譜;否則借助已熟罐頭或烹調好的急凍食品,簡單翻熱便是一餐。其實,這三種方式在過去兩個多月都已實行。

          對方見我意興闌珊,問近日有沒有煲老火湯,但坦白說待在家的時間愈長人愈懶,四月至今只滾過番茄菜湯等,須花幾個鐘頭的湯水想都未想過。沒料舊同事豪氣干雲,說:「包你七日有靚湯飲!」

          當然不會以為她來我家煲湯,估計是她家煲開湯分些給我,卻沒料到幾天後速遞來一箱東西,打開來竟是七個「懶人湯包」!這是由「寶湖廚莊」製作的即食老火湯包套裝,每包兩個人份量,有七種口味,即是剛好一星期天天不同湯水,包括:杏汁白肺湯、獨子黑蒜螺片湯、胡椒豬肚湯、茶樹菇姬松茸羊肚菌素湯、海底椰孢子蟲草花燉乳鴿、桃膠螺頭燉竹絲雞、南瓜合桃素湯。

          即食湯包不是新鮮事,的確很方便,但總嫌料不夠。舊同事好心送的湯包,上網翻查售價每包七十多元,據說買一箱折扣價六十元。標明無添加味精和防腐劑,也沒有人造色素,經高溫殺菌處理密封,所以可常溫下保存。

          七種口味都飲過了,從豐富的湯渣查看,算是真材實料,而且調味恰到好處。在這些日煮夜煮的日子,飲懶人湯包,特別舒泰。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