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碰上三塊雞骨頭

2008/05/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May
近來真黑,三個星期內吃了兩餐不暢快的飯。今次發生於剛過去的星期日,專程驅車上灣仔星街,找一家企理的法式小餐廳吃悠閒的午膳。我來得較晚,坐下不久,其他的客人都結帳離去,正好落得清靜。

   點了一客春雞套餐,前菜改要湯。「見面禮」的印象已打了折扣,首先送來的幾片法式麵包,明顯焗得過了火,挖出中間軟綿綿的包心,僅得半截手指粗幼,其餘部份都硬得可以割傷手指,脆弱的喉嚨怎捱得住!好,留待湯來時泡軟才吃。但湯碗原來僅比咖啡杯大一點,湯也煮得頗稠,若再放麵包下去吸走水份,湯便會變成糊仔,唯有放麵包一馬。

   春雞主菜來了,一大個碟,有一小團飯,大灘磨菰香草汁,雞有三塊。吃第一塊,是寸半丁方的雞背脊,僅有一片薄薄的肉,我還不以為意;吃第二件,是下髀的一段,但卻是兩條骨的關節位,講都無人信,咬得出來的肉,竟然比雞背脊的少。說實話,這時已不太開心,向最後一件開刀。福無重至,第三件是全隻髀,但卻是雞翼對上的雞上髀,對雞有點認識的朋友都知道,這個位置的肉質比雞胸肉更結實,而這隻春雞先天不足,連硬實的肉也少得可憐。這一個套餐,未計加一,收一百九十五元。

   我向負責烹調的年輕廚師苦笑說:「我真倒楣,你隨機挑選的雞塊,竟然三件都是骨頭!」有一句沒出口:「待我時運高時才會再來。」

  梁家權

  

  

回應 (9)
我要發表
2008/05/19 22:41:07 回覆
等你!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19 21:59:56 回覆
答黃玫瑰:

如果有餘力,幫幫天下間有需要的人,自己內心的歡樂是無可比擬的。

2008/05/19 21:59:56 回覆
黃玫瑰問:

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 ~ 珍惜生活,珍愛當下!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19 17:00:57 回覆
jim兄,近來忙到飛起,此議押後。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19 17:00:12 回覆
我真係食到氣頂。唔係貴的問題,係無肉食。係倒楣。
2008/05/19 09:59:07 回覆

找天一起吃一餐,

談談吃的,很想聽你遊歷五湖四海吃的藝術。

有間清幽齋館,談天說地,

有冇興趣?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18 22:53:26 回覆
答黃玫瑰:

天搖地動,人間有愛。憐我蒼生,信有明天。出一分力,發揚人道精神。

2008/05/18 22:53:26 回覆
黃玫瑰問:

地呀,你為何發這樣大脾氣, 讓四川同胞領受如此巨大的災難?! 梁家權呀,我在此向身在福中的香港人發出愛的呼吁,讓我們同心伸出援助之手,貢獻綿薄之力,向遠方朋友送關懷及幫助, 以我們上下携手同善心,相信能給予同胞們堅強信念,勇敢面對災難,共度難關 ~ 災難無情人間有情,用我們的愛心,祝福災難同胞, 早日重建美好的家園!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18 17:33:36 回覆

法國餐給我的印象是碟子大, 上面的主菜就只有一小片, 但價錢卻出奇地昂貴呢!

我有個舊同事, 她曾經買過一個咖喱雞外賣飯盒, 聽落都幾好味咁, 誰料內裡一件雞肉都冇, 只得兩三隻雞翼尖, 幾舊薯仔加咖喱汁, 三十多元買三隻雞翼尖, 與你二佰多元買三件雞骨, 不相伯仲, 都係超昂貴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