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中資財團疫市奪大埔住宅地

2020/07/3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疫情持續肆虐,整體樓市亦受影響,新盤及二手市場同時受窒礙,成交及造價大受打擊,但賣地市場卻有不俗表現。上周截標的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剛於昨日開標,由中資萬科夥拍青建以逾37億元,擊敗其餘12組財團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738元,是市場估值範圍內,貼近上限價成交。對上一幅同區馬窩地皮為四年前,當時地價僅1848元,反映該區地價於過去四年升逾1.5倍。

        萬科等逾37億投地得手

          「上周截標的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合共獲13組財團入標角逐,當中包括中資及港資財團,昨日公佈由中資萬科夥拍青建以逾37億元,力壓其餘12組財團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738元,是市場估值27至39億的範圍內,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3500至5000元,明顯是貼近上限價。對上一幅同區地皮為中國海外於2016年2月以21.3億元投得,當時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848元,即過去四年地價升逾1.5倍。中海樓盤亦於近年開售取得佳績,樓花開售呎價逾1.2至1.3萬,反映有一定市場承接力,故今次中標價亦屬市場水平。」一間外資測量師行董事指,中標價符合市場預期,以每方呎樓面地價逾4000元計算,預料連同建築費及利息等發展成本,每方呎發展成本將逾萬元。

          近期疫情持續肆虐,樓市亦受窒礙,新盤及二手樓市亦受明顯影響,連帶政府賣地亦有機會受到拖累,不過今次中標價逾37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738元,地價相當理想。該地盤面積約24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78萬方呎。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