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夜遊消費

2020/08/01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以為揀平日半夜一點幾鐘,可以好優悠逛銅鑼灣「驚安殿堂」Donki新分店,怎料四層樓面內夜鬼如鯽,貨架之間轉身都不容易,相信白天人潮更難想像,幾位老友不同時段去,竟要在樓下排隊十多二十分鐘輪候入店, 究竟是「新屎坑三日旺」的心態,還是疫情禁堂食令下,大家湧來入貨應付居家自煮?

          有人以為驚安殿堂是廉價貨場,恐怕誤會了,一如本地兩大超市的招數,有平有貴,貨比三家兼好記性才分辨到哪些貨物最低價。

          以日本版五包裝出前一丁為例,驚安殿堂與Aeon、759的價格幾乎一樣,即使記錯也只是相差一毫子。不過,論即食麵品牌和種類,堪稱全港最多,如果每款買一個,可作為一個人屈在家防疫的兩三個月食糧。

          日本雞蛋較難比較,計埋百佳、惠康、City'super、Apita等,品牌多達近百,不同品牌和飼養方式,蛋黃濃稠度和含有的營養元素都不同,不應相提並論及格價,只能說由最平的二十元至最貴三十多元十隻,驚安殿堂有相差達十多元的雞蛋,選哪種都幾腦交戰。

          幾家分店都有熟食便當供應,款式多,很受歡迎,半夜三更賣剩的十幾二十個當日便當減價七折,大受歡迎,滑蛋豬扒飯只售三十多元,到半夜二時許售清,離開店子時,有人在微波爐前叮熱便當,落到樓下橫巷,又有人瑟縮一角吃便當。疫情中,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